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胜男比赛爸爸“侃”球 孙春来:输在信心不足

2009年10月24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不要乱!”孙春来小声向场内喊话,小到几乎只有坐在他身边的记者才能听到。话音刚落,孙胜男回球出界,彭帅拿下最后一分,以总比分2比0淘汰了这个解放军小将。

  “赛前我们就分析这是一场下风球。彭帅作为征战职业网坛多年的球员,她的大赛经验、力量、速度占绝对优势。

特别是她的回球向前穿透力很强,球路又深又低,孙胜男迎前接球非常被动,输球在预料之中。”孙春来既是孙胜男的教练,也是她的父亲。

  在十一运会的网球比赛场地,国内外知名的几朵“网坛金花”郑洁、彭帅等备受球迷追捧。这不,彭帅与孙胜男这场上午开战的女单八分之一比赛就吸引了不少观众。每当彭帅高压扣球成功,或放小球得手,观众都会大声叫好。而当孙胜男打出漂亮的穿越或网前截击,观众也会报以热烈掌声。第二盘孙胜男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彭帅逆转,现场有观众按捺不住,大声喊道:“孙胜男加油!”许多观众立刻回头望向发出声音的地方。

  “网球文化还需要继续普及。”孙春来说道。看网球有其特定的观赛礼仪,鼓掌加油也要注意,只有在一分的比赛确实结束后方可开始加油叫好。“看网球比赛既要欣赏竞技体育之美,也要展现文明素质。”

  赛后,孙春来对女儿的失利表达了看法:“她既输在实力上,也输在信心不足。这场球她是有机会的,特别是第二盘曾以4比2领先。但之后关键球、关键局连续丢分太快。是她心理上起了变化,‘咬’分的经验也不够。”孙春来表示,成熟的心理只有靠丰富的大赛经验不断磨炼,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总结,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

  下午,孙胜男与队友鲁晶晶搭档战胜一对上海选手,闯进女双半决赛。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