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脑瘫拳手与奥运冠军过招 邹市明感言很钦佩对手

2009年10月24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奥运冠军邹市明昨日以10:4战胜重庆拳手刘波,顺利晋级全运会48公斤级半决赛,但在场下等待他的还有另外一名拳手,这位来自天津名叫汪强的脑瘫拳手最大的梦想就是与邹市明过招,昨天终于如愿以偿。

  全运会上的邹市明稳扎稳打,距离卫冕冠军越来越近。

由于对手尚有差距,邹市明昨日甚至表示以“太极”的手法与对手周旋,“因为领先很多了,所以第三回合我还主动贴身近战”。全运赛场对于邹市明来讲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但场外的另一位特殊的对手却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这便是在网上公开挑战的汪强。24岁的汪强自幼脑瘫,后经父亲的训练成为一名拳手,对于这位身有残疾的拳手,邹市明早有耳闻,“他能积极投身体育已经很伟大了,而且还参加拳击这种激烈的对抗运动,我对他只有钦佩!”当听说汪强已赶到济南正在观看自己的比赛时,邹市明还特意与看台上的汪强远远地招手致意。

  随后,邹市明回到全运村,汪强则在父母的陪同下也搭乘记者的班车“紧追不舍”。走进运动员驻地,巧得很,邹市明正往外走,两人迎面碰上。还是奥运冠军反应快,一眼认出了汪强并给了这位“对手”一个“熊抱”,原来邹市明与汪强早已通过博客彼此神交已久。汪强的反应可想而知,当即演练起他的拳法和步法,邹市明也收起笑容,悉心指点,认真纠正,不一会儿,汪强已是汗水淋漓。“今天我无比兴奋,见到他,梦寐以求。”气喘吁吁的汪强说。

  裁判透明 拳击接近“零争议”

  相比于柔道、摔跤甚至自行车赛场的“争议四起”,同为格斗类项目甚至更为“激烈”的全运会拳击赛事连日来却显得“平安无事”,“透明化”可以说是裁判执法过程中保证顺畅的一件“法宝”。

  本次全运会的拳击赛事,每场比赛共设6名裁判,分别是1名赛台裁判、5名打分裁判和1名备用裁判,此外,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名仲裁。尤为特别的是,在随机抽取的这7名裁判中,比赛拳手可以“零理由”地更换一名裁判,“也就是说,只要拳手认为这名裁判不公,他就有权更换”。仲裁李胜林告诉记者,确有拳手更换了裁判,但随后的争议也就没有了。除此之外,比赛过程中,每名裁判的打分也都通过显示屏对外即时公布,“谁打多少分一目了然,裁判再偏也不至于如此明目张胆吧”,北京队教练汤尔民对记者说。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昨日表示,全运会拳击赛事的预赛已经结束,但几乎没有“复议”,“即使有点争议,也都在台上解决完了”,此外,本次赛事的执法工作更看重拳手击点的“清晰有力”,这也是国际化的一种趋势。教练汤尔民同时也认为,比柔道、摔跤更激烈的拳击比赛之所以没有产生过多的争议,完全得益于裁判工作中的“透明化”。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