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2-0完胜广东江苏女足进4强 为小男足报仇

2009年10月24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全运会女足成年组1/4决赛全面打响,江苏女足凭借强大的实力,以2:0完胜广东女足,昂首杀进4强。她们不仅为U16男足的小弟弟们报了一箭之仇,而且也追平了上届全运会4强的最好战绩。半决赛中,江苏女足的对手将是上海队,而东道主山东队将遭遇夺冠热门辽宁队。

  女足为小男足报仇

  在决赛阶段小组赛中,江苏队以5:1战胜解放军队、点球2:4负于天津队、1:0小胜北京队,以C组第2名的成绩进入8强。四分之一遭遇广东队,江苏在实力上有着一定的优势。开场之后,她们便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4分钟,国脚周菲菲利用广东队防守队员的停球失误,在禁区弧顶处打出一记世界波破门,1:0,江苏取得完美开局。第86分钟,江苏女足再次抓住机会,她们打出流畅配合渗透进禁区,马君禁区左侧大力抽射,广东队门将温秀君对此无能为力。最终江苏队以2:0获胜晋级半决赛。由于在前天进行的U16男足1/4决赛中,江苏队以0:1不敌广东队无缘4强,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大姐姐们为小弟弟们完成的复仇之战。

  江苏小将有抢眼表现

  昨天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是由来自南京的周菲菲打进的,那个进球异常精彩。而在上一场1:0战胜北京队的比赛中,同样是周菲菲的一个进球,帮助江苏女足小组出线。这次全运会上,周菲菲无疑是江苏女足最大的发现。司职左前卫的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是江苏女足的一大法宝。除了周菲菲外,前锋马君依旧是球队的锋线杀手。虽然她在前几轮比赛的状态并不很好,但昨天的比赛,她完全打开了,80分钟的漂亮进球既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和队友配合越来越默契的证明。另外她在比赛中的传球和做球也都很漂亮。赛前,江苏女足董事长梅泽铭就单独和马君谈心,鼓励她:“还有很多比赛,你有的是进球的机会,不要急。”果然,马君进球了。

  江苏队后防线稳字当先

  下轮比赛,已经进入四强的江苏女足将遇到老对手上海队。对于这场比赛,梅泽铭董事长表示,全队就一个字:拼!“近几年,江苏女足在和上海女足交锋时,胜多负少,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但上海控球比我们好,所以我们就更加要注重防守。”梅董告诉记者。相比上海队一直在青岛比赛,江苏女足已经先后转战了三个战场,滕州、潍坊、青岛,江苏的姑娘们一路杀了过来。“上届全运会江苏女足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第四名的成绩,这届全运会我们自然比上届要有所突破,”主教练李红兵赛后说:“半决赛打上海队,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我只希望球队能正常发挥出水平,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