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嘉威成功实现全运三连冠 称要更“接近”菲鱼

2009年10月24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了第七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广东名将周嘉威以51秒24摘金,成功实现了三连冠的梦想。这一成绩追平了亚洲纪录,并打破由他保持的51秒36的全国纪录。

上海选手石峰以51秒98获得银牌,东道主选手陈韦伍摘得铜牌。

  决赛中一马当先

  赛前,大家对于这枚金牌都十分关注,很多人都预测刘子歌的师弟石峰,将对周嘉威发起强有力的挑战。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后,周嘉威以明显的优势一路领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了这枚金牌。

  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石峰发挥不错,以总成绩1分45秒00排在首位晋级决赛,而周嘉威以1分45秒51排名第二晋级,陈韦伍以1分45秒99排名第三。金牌也被认为将在他们三人之中产生。

  位于第5泳道的周嘉威出发非常好,入水后他便占据了领先的位置,第一次转身的时候成绩是24秒08,排在首位;后半程,周嘉威全力发挥,依然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最终以51秒24率先触壁,不仅成功卫冕冠军,并追平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预赛和半决赛都发挥不错的石峰前50米并不好,仅排在第6位,但他利用最后50米强有力的冲刺能力成功反超,以51秒98获得第二名。第3道的陈韦伍的前半程同样不好,排在倒数第一,但他后程的能力也非常突出,最后以52秒38跃至第三。河北的陈寅后半程乏力,以52秒48获得第4,无缘奖牌。

  “全运会比的是精神”

  全运会游泳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广东游泳队此前却一金未得。因此这枚100米蝶泳的金牌不仅对周嘉威本人十分重要,对于整个广东水军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周嘉威显得非常狂放,站在泳池边挥臂向支持他的队友和观众示意,同时用力捶了捶自己的胸膛,此时的他正在释放着自己的压力:“来参加十一运会之前,我就是为了三连冠以及继续保持我坚持了10年的全国冠军而来的,虽然在全运会上取得三连冠非常困难。而此前广东游泳队一直都没有拿到金牌,情况跟十运会时一样,任务落在我这,因此我的压力非常大。不过终于拿到了,可以轻松一些了,可以笑出声来了。”

  至于这段时间是怎么调整自己的压力的,周嘉威表示:“全运会比的就是精神,说不出来什么调整,全运会跟其他比赛不一样,自己要承受住压力。”

  “我最想和支持我的人分享夺得这块金牌的快乐,包括领导,教练和家人。”周嘉威表示。

  要更“接近”菲尔普斯

  此番夺冠,周嘉威不仅成功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的赛前目标,也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并平了亚洲纪录。其中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在10年之内都是写着他的名字。

  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周嘉威就“夸口”说,他的目标“就是接近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然后战胜他”。周嘉威的偶像就是菲尔普斯。昨日平了亚洲纪录后,这个话题再次被重提。周嘉威笑笑说:“当然我不能和他比,但是我希望我的成绩能再上升,跟菲尔普斯更接近一些。”

  至于明年亚运会的目标,周嘉威说:“身为广州人,肯定要比亚运会了,自己的目标应该是明年的亚运会了。”对于目前坠入低谷的广东游泳,周嘉威并不担心,“虽然迄今为止广东在本届全运会仅仅获得了一块游泳金牌,但我相信在一两年后有年轻队员会接替老大哥的位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