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皇马齐现最大短板 军备竞赛却埋下致命隐患

2009年10月24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还不到两个月,巴萨和皇马这两大豪门就同时陷入了危机。巴萨最近两场1平1负只进一球,尽管伊涅斯塔和哈维都否认球队出现危机,但红蓝军团的确已不复上赛季冲刺期之勇。皇马则接连败给了塞维利亚和AC米兰,新银河战舰早早就被撕下了遮羞布。巴萨的确有整体,皇马的确有巨星,但两支球队却有一个共同的短板:阵容搭建不合理。

  上赛季,巴萨就是欧洲豪门中一线阵容最少的球队之一。而在今夏收购3人清洗9人之后,巴萨的阵容危机再次被加剧。巴萨一队名义上虽有24名球员,但其中包括了4名很少出场的B队小将,另外还有替补门将平托和因伤长期休养的米利托。这也就意味着,瓜迪奥拉的常规轮换阵容,只有可怜的18人。

  在最需要稳定的中卫线上,巴萨却屡屡更换组合,齐格林斯基的到来,更是使得中卫竞争加剧。除了乌克兰人之外,巴萨还拥有皮克、普约尔、马克斯和米利托这四大中卫,谁坐板凳都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而在更容易受到伤病困扰的中前场,巴萨却只引进了伊布一名球员。虽然瑞典队体能教练宣称“伊布能踢满所有比赛”,但谁都明白这是多么的自欺欺人。在上周末联赛中伊布和亨利因伤缺席,巴萨只能排出由梅西、伊涅斯塔和佩德罗组成的超矮三叉戟,红蓝军团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交上白卷。

  巴萨的阵容隐患,在中场线上则更为可怕。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凯塔和图雷是巴萨仅有的五名中场球员,后两人还将在赛季中期离队参加非洲杯。一旦届时哈维或小白遭遇伤病,巴萨的整体运转能力就将大打折扣。指望冬季转会市场?还是算了吧……

  皇马人员厚度比巴萨更出色,但新银河战舰重复建设过多,而在关键位置上的人手却少得可怜。在出售罗本和斯内德之外,皇马只有C罗、马塞洛和德伦特能出现在边路,而后两人又被佩莱格里尼视为左后卫。在前锋人选中,皇马在拥有C罗、劳尔和伊瓜因这三名优秀拖后前锋的情况下,仍然出售突前中锋内格雷多而收购同为第二前锋的本泽马。在范尼再次受伤后,皇马无人突前的软肋立刻彰显。本泽马甚至几次三番向球队高层抱怨,他不喜欢与劳尔一起搭档首发。而在本轮四大射手集体受伤后,劳尔只能与21岁的B队前锋阿库纳共同进入大名单。

  边路陷入人员危机,中路却实在人满为患。在原有阵容中,皇马就已经拥有了默罕默德-迪亚拉、拉萨纳-迪亚拉、加戈、古蒂和范德法特这五名出色中前卫。而在这个夏天,弗洛伦蒂诺又买来了卡卡、格拉内罗和哈维-阿隆索。边路靠C罗单干,中路竞争却无比激烈。佩莱格里尼无奈之下,只得把卡卡和格拉内罗当成边锋来使。卡卡踢边路?06世界杯时,巴西主帅佩雷拉已经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