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骑士首踏全运赛场 宝马良驹三项赛勇夺第三

2009年10月2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十一运会马术比赛上演开赛以来最跌宕起伏的较量。广东队两天来辛苦确立的领先优势,最后葬送在一根横杆上。23日的马术三项赛团体决赛中,上海队以微弱优势“被动”夺得马术赛的首枚金牌,而由青岛德瑞国际马术俱乐部组成的山东队,不仅填补了青岛骑手参加全运会的空白而且突破性地摘得一枚铜牌。

  青岛德瑞国际马术俱乐部位于即墨市文化路,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拥有室内马术训练场和按国际级标准建设马房的俱乐部,40多匹宝马良驹全部从国外引进。为备战十一运会,俱乐部从欧洲购买了三匹温血马,这是山东第一次引进温血马。同时还聘请了法国著名教练,派出优秀选手前往法国接受培训。

  21日开始的三项赛团体赛,先后进行盛装舞步、越野障碍和场地障碍比赛。在前两天中,广东、上海和山东队发挥稳定,失误较少,确定了前三甲位置。尤其是广东队,以比上海队少罚9.90分的优势进入决赛。

  但是,谁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在23日决定冠军归属的场地障碍赛中,广东和上海队的竞争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上海队第一个队员许新没有被罚分,而广东队首发马裕兴失误较多,被罚17分。由于要以三名最好成绩的运动员计团体分,广东队只是惊出一身冷汗。

  随后,上海队的杨华和夏伦伍与广东队的梁锐基都被罚4分,打成平手。稍后出场的广东队李静敏却连撞三杆,被罚12分,使上海队反而占据少罚2.1分的优势。在各有一名队员的情况下,如果上海队不被罚分,就将得到冠军。

  然而,上海队也没有抓住机会。最后一名队员、蒙古族小伙子沃帕·夏克加,一路轻松过关,在快到终点时不慎撞杆,被罚4分。局面又变得有利于广东队。赛后,夏克加略显羞涩地说:“这匹马三年没有参加比赛,是队中最难骑的。在比赛中马匹不听话,犯下低级错误。”

  胜利之球踢在了广东队脚下,全场观众的心都悬了起来。最后出场的广东队骑手卢俊宏万众瞩目,但也许是压力太大,也许是过于求稳而乱了节奏,他不仅撞了一根杆,而且时间超时,被罚6分,将金牌拱手相让。

  夺冠后的上海队十分欣喜,新闻发布会上领队徐根发揭起了队员的“短”:“他们四个以前都是上海队马房的饲养员,最后发展成骑手,经过艰苦训练,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徐根发说,广东、上海、内蒙古以及江苏等队,实力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上海队只是表现正常。“上海队的马匹并不是最好的,有的是老马,但正是队员们训练和备战充分,才成功夺冠。”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一匹赛马

  抵上十辆宝马

  伙食标准“上不封顶”

  参加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身价不菲,多在2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个别马的身价甚至超过了千万元,抵得上10辆宝马轿车。赛马的伙食标准是“上不封顶”,饲料、鸡蛋、奶粉、胡萝卜、苹果、西瓜等蔬菜瓜果更是管够。

  但是,由于目前国内的赛马产业很不成熟,保险公司为赛马承保既无规范的实施办法又面临极大的赔付风险,因此,本届全运会大多数的参赛马匹均未保险,一旦马匹发生意外情况,参赛队势必要面临巨大损失,这无形中增加了马术运动的风险。

  马匹贵,骑手的行头也不便宜。一顶黑色的阔檐礼帽最便宜的也要1000多元,标价最贵的则高达5800元;衬托绅士风度的黑色燕尾服大概标价也在1000元到一万元不等;而一双高筒马靴没有低于千元的,再加上参加比赛的各种小配饰,参加马术盛装舞步比赛的选手仅一身行头就要过万元。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本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