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树斌称津连放水是双刃剑 神秘首发要最后宣布

2009年10月24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长春亚泰抵达杭州之后进行了唯一一次公开训练。训练中,亚泰并没有按照往常的套路进行分组对抗,至少,即便是熟悉的人,也没有办法看出亚泰将以什么样的阵型、人员配置来对阵杭州绿城。在训练结束之后,亚泰主帅李树斌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丝毫没有大战来临之前的紧张。

  说争冠 亚泰没有必要遮遮掩掩

  对于希望尚存的争冠,李树斌没有丝毫的回避。“我们已经打到了这个份儿上,还有什么遮掩的必要?我们就是希望可以获得联赛的冠军。”对于争冠的形势,李树斌坦言,“我们现在压力不小,但别人的压力就没有吗?至少北京和河南是不敢犯一点错误。至于我们,现在的形势就明摆着放在那里,很多行家都已经分析得很透彻了。仅仅从压力方面看,我们应该是最小的一个,毕竟只要我们能从杭州拿走一分,亚冠的资格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了。有了亚冠的资格做底线,我们当然是排名越靠前越好。”

  说传言 津、连放水其实是双刃剑

  尽管联赛还有两轮,关于天津、大连两家都将放水给对手的消息已经漫天飞舞。对于这些传闻,李树斌有些不屑一顾。“放水就放水吧,我们无所谓,这是一把双刃剑。你想呀,一旦天津和大连都输球,那我们竞争亚冠联赛资格的球队不是也在减少吗?再者说,这是人家的事情,我们有什么资格多说?公道自在人心。”众所周知,亚泰本赛季的联赛目标始终是定在确保亚冠资格上,所以对于现在的李树斌来说,完成联赛的最低目标难度并不大,亚泰俱乐部方面当然也希望成绩可以再上一层楼,但中超的水究竟有多深是谁都无法预料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别想别人的事情。”这成了李树斌最近一段时间说得最多的。

  说对手 杭州绿城其实也很轻松

  由于长沙在关键的保级战役中战胜了重庆力帆,这实际上也让杭州绿城重新置于险地。对阵长春亚泰,杭州已经没有退路,他们必须利用好主场优势,拿下长春亚泰。对此,李树斌的分析有些与众不同,“其实绿城的压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后面的两场比赛,他们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上岸。即便是不能拿到3分,还得看其他保级对手的成绩。对于绿城来说,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所以他们肯定要尽量地放松心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踢出真正的水平。”事实上,在决战的前夜,李树斌又何尝不希望自己的队员放松心态。“紧张怎么可能打好比赛?把包袱丢给对手,这才有可能赢球。”

  亚泰首发要在赛前公布

  长春亚泰的这次杭州之行有些特别,那就是教练组并没有按照惯例带18名球员来客场,而是多增加了两名球员。对于为什么要带20人来杭州,主教练李树斌的解释是:“我们希望在临战前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可以保证让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当然,这场比赛意义重大,让更多的球员来体验这种重要比赛的氛围,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财富。”

  两天以前,亚泰队员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已经上缴。根据记者了解,为了保险起见,亚泰这次还将延续对阵大连实德的做法,那就是到体育场后再宣布上场队员名单。“不是不信任大家,而是我们教练组确实要充分研究,做到尽善尽美。”在解释这种做法的时候,亚泰的一位教练组成员说。到最后时刻公布主力阵容,这其中有保守战术秘密的需要,也有迷惑对手的必要,至少,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外界就没有看出亚泰今日黄龙之战出场人员的一丝端倪。从长春亚泰昨天的训练来看,全队20名球员上场都没有任何问题,主帅李树斌也证实,“目前队内只有闫峰有些轻伤,但并不影响比赛,其余队员都可以随时上场比赛。”

  金贵握手“震栋”不避嫌

  在长春亚泰的踩场训练结束之后,杭州绿城一行也来到了体育场进行训练。这次偶遇并没有让对阵双方有任何的尴尬,绿城的主帅吴金贵曾经在国家队执教,与杜震宇、王栋等球员也算是老相识了。吴金贵主动走上前来,与小杜、王栋握手寒暄,丝毫没有避嫌。

  吴金贵与亚泰两名核心球员的寒暄很简单,“最近怎么样?”吴金贵问小杜,“还可以。”小杜的回答也言简意赅。“你小子好像又瘦了。”吴金贵对于王栋的问候显得很真诚,“多吃点,再壮点多好!”一向不善言辞的王栋只是点了点头。在经过简单的寒暄之后,吴金贵开始带领球队训练,亚泰一行则陆续撤离场地。随后,记者试图采访吴金贵,吴金贵则以训练为由婉言拒绝。

  刘玉明自解随队为减压

  在周四离开长春的时候,刘玉明是随球队一起到杭州的。但是,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却没有现身。“我又不是主教练,我也不懂业务,上体育场上掺和什么。我来这里就是给队员减压,就是希望他们可以打出自己的水平。”在酒店里,刘玉明这样对记者说。

  对于比赛的结果,刘玉明坦言他已经做好了接受任何结果的准备。“这场比赛的意义有多重要媒体的分析要比我们透彻。我从来不怀疑我们的队员希望打好比赛,但只要是比赛就有任何可能性。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也说了,只要打出水平、态度对,就会有好结果。”(本组稿件 特派杭州记者 于洋 文/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