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足:秒杀天津闯入四强 山东女足创造历史

2009年10月2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补时最后时刻,山东女足获得任意球机会,青岛姑娘李青妮的射门直挂天津队大门死角。凭借李青妮的这粒进球,山东队2:1战胜天津女足,进军四强,这一成绩已经是山东女足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点球未进

  山东女足错失良机

  天津女足在比赛开始后并没有一味防守,而是与山东队打起了对攻。

天津队的进攻给山东队留下了机会,第十一分钟,胡新娜带球突破,被天津队的王珊珊绊倒,山东队获得点球机会。于雅慧上前主罚,可惜射出的皮球高出球门,山东队错失了领先良机。

  点球未进后,山东队的气势受到一定影响,队员情绪急躁。第二十七分钟,天津队在山东队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王珊珊将球顶入山东队大门,天津队1:0领先。此后的山东队更为急躁,除在上半时比赛结束时刘华娜一脚远射外,鲜有射门机会。

  将功补过

  豪放队员热吻主帅

  下半场,李霄鹏连续换上了李青妮和李鹏程,对比赛进程的改变起到决定作用。第六十九分钟,山东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李青妮踢出的任意球被对方后卫漏过,上半场射失点球的于雅慧将功补过,为山东队将比分扳为1:1。

  于雅慧打入这粒入球后激动不已,径直跑向教练席,扑到李霄鹏身上。在李霄鹏不知所措时,于雅慧献上了自己的热吻。比赛重新开始,在队员们已经投入比赛时,李霄鹏还在不断地擦拭嘴角,替补席上的山东队员们则对李霄鹏的这一动作乐不可支。

  绝杀对手

  青岛姑娘完成逆转

  扳平比分后,山东队继续主导战局,虽连续获得进攻机会,却一直没有将比分扩大。比赛加时4分钟,就在主裁判马上就要吹响终场哨时,山东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此时,如果任意球不进,90分钟比赛将宣告结束,两队直接进行点球大战。李青妮站在了球前,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直挂天津队大门右上角。2:1,山东队淘汰天津,进军四强。

  挺进四强

  再战辽宁难言乐观

  进军四强后,山东队在半决赛中将与辽宁队相遇。昨天的比赛中,辽宁队凭借上半场的3粒入球3:0战胜陕西队。四强球队中,拥有韩端、毕妍、马晓旭等名将的辽宁女足堪称豪华之师,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李霄鹏坦言并无更多奢望。

  李霄鹏表示,山东女足进入四强后,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对阵天津队,山东女足虽然获得胜利,但体能消耗大,半决赛自己不敢说一定取胜。

  率队闯入全运会四强,李霄鹏已经创造了山东女足的全运最佳战绩。不过,李霄鹏表示自己对于女足还不是太了解,带队以来一直在摸索前行,自己并不是一名好教练。

  根据赛程安排,山东女足与辽宁女足的半决赛将于明天18时在天泰体育场打响。另外两支进入四强的球队是上海队与江苏队,两队将于明天下午14时在弘诚体育场交手。

  (本报记者 韩光亮)

  李青妮:青岛走出的王牌杀手

  4次替补上场3次主导胜利

  昨晚,李青妮最后时刻的直接任意球绝杀对手,成为了山东队的“关键小姐”。李青妮——一名地地道道的青岛姑娘,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4次替补上场、3次帮助山东女足取得胜利,成为李霄鹏手中当之无愧的王牌杀手。

  除了踢进这粒任意球,山东队昨晚的逆转一开始就由李青妮主导。山东队的被动局面在李青妮上场后才发生改变,于雅慧昨晚打入的第一粒入球,也是李青妮踢出的任意球。

  这并不是李青妮第一次主导山东队的战局。对阵四川女足,比赛还有7分钟结束,李霄鹏换上李青妮,为即将到来的点球决战做准备。这场比赛,李青妮在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并一蹴而就稳定军心。小组赛首战1:0战胜陕西队的比赛中,惟一入球也由她贡献。

  连续4场比赛,李青妮均替补出场,这样安排主要是出于体力的考虑。毕竟,27岁的李青妮是队中年龄第二大的球员。而早年在第二体育场出道的她,在14岁时就已经入选了山东女足。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