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天乏力广西箭将止步八强 绝处逢生哲别喜获金

2009年10月2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冯辉 文/图

  10月23日,十一运射箭男团比赛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场举行。由北京奥运团体季军李文全领衔的广西队,以3环之差败在东道主箭下,止步八强;而在1/4决赛中死里逃生的内蒙古队则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高歌猛进,先后将山东队和新疆队斩于马下,夺得射箭男团比赛冠军。

  广西队痛失逆转机会

  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于17日开始进行排名赛。在19日举行的男子个人淘汰赛中,李文全出乎意料地以87∶98不敌云南选手李智勇,过早地退出了个人争霸赛;广西队另两名队员黄忠胜和李阳喜也同时止步32强。雪上加霜的是,八桂女将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也均无建树。至此,进前八乃至夺牌的重担就落在了男团的身上。

  23日,在1/8的决赛中,广西队以219∶201超出对手18环的战绩干脆利落地将河南队淘汰出局。1/4决赛,广西队遇到实力强劲的山东队。“只有拼,才能杀出一条血路!”11时30分,广西队李阳喜、李文全和黄忠胜披挂上阵,迎接东道主强有力的挑战。山东队派出的三员大将是姜林、宋伟和靖相青。姜林与李文全同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季军成员,去年两人并肩作战,为中国男子射箭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立了大功。此番同场竞技,可谓是知根知底。

  一上来,山东队就以1个10环和两个9环给广西队一个下马威。广西队李阳喜出师不利,只得了8环;轮到李文全,只见神情轻松的他搭箭、扣弦、预拉、开弓、瞄准、脱弦一气呵成,只听得“嗖”一声,箭射在了10环偏外一点,可惜只得了9环;接着,黄忠胜上场,也只得8环。第一轮比赛,广西队就落后2环。

  此后,双方你追我赶,山东队员每射出一支好箭就吼几声,内敛的广西队员则咬紧牙,默默地一环一环追。这时,记者注意到场边的旗帜飘扬起来,起风了!广西队李阳喜和黄忠胜明显受到干扰,各自射出一个6环,而李文全顶住压力,射出了一个10环。山东队领先5环,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东道主。

  不料,在第七轮比赛中,大意的姜林和靖相青各射出一个6环和一个7环,而广西队抓住这个机会,分别射出8环、9环和10环,一下将比分反超1环。局势骤然紧张起来!最后一轮,广西队没能把握逆转的好机会,只射出22环,而沉住气的山东队则射出26环。比赛结束,广西队以205∶208不敌东道主,止步八强。

  赛后,李文全和广西射击射箭中心主任付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认为,射箭比赛是偶然性比较大的项目,“实力相当的两支队,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

  解放军队输得莫名其妙

  在广西队与山东队竞争四强席位的同时,解放军队与内蒙古队也在为晋级而拼杀。此前,解放军队以219∶217淘汰劲旅吉林队,显示了黑马的潜质,而号称草原哲别(指神箭手)的内蒙古队则是击败黑龙江队后进入八强的。

  比赛开始,虽然解放军队在拉拉队的助威声中气势高涨,但他们开局不利,前两轮只射出51环,淘汰吉林队的最大功臣丁文浩只得了两个7环,金海和南凯军还算发挥正常。由阿斯尔、刘招远和张昊组成的内蒙古队则射出57环,以6环的优势占据上风。

  接着,解放军队在第三轮比赛中全部命中10环,而内蒙古队则在第四轮中以两个10环和一个9环还以颜色。这两轮双方比分胶着,解放军队总比分仍落后4环。

  第五、第六轮,场上风云突变。解放军队发挥稳定,6支箭射出56环,而内蒙古队却在对手步步紧逼下,接连出现失误,仅得了46环。至此,解放军队以165∶159反超对手6环。

  第七、第八轮,内蒙古队率先结束比赛,总分为213环。而还有3箭未射的解放军队总分为193环,这意味着,只要解放军队在最后3箭射出21环以上的成绩就可顺利晋级。金海首先上场,精确射中靶心,10环;南凯军接着上场,稳稳拿下9环。此时,只要第三个上场的丁文浩命中2环以上,内蒙古队就只能“坐以待毙”。

  匪夷所思的一幕却发生了:丁文浩第一次拉弓后没有射,而是放下平静思绪;当他第二次举起弓时,时间只剩下两秒,他不得已仓促射箭,却脱靶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解放军队最后以212∶213一环之差败给内蒙古队,煮熟的鸭子居然就这样飞走了!

  草原哲别屡屡命中10环

  绝处逢生内蒙古队应验了一句老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半决赛中,他们挡住了东道主山东队晋级的道路,与淘汰江苏队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在决赛中会师。

  与李文全、姜林并肩获得北京奥运男团铜牌的薛海峰,是新疆队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而他的两个搭档宋俊杰和郭国庆也是实力不俗。在排位赛中,他们就位居首名而成为夺冠大热门。反观内蒙古队,排位赛中只排第七,八强赛上又是死里逃生涉险过关,因此,他们并不被看好。

  但是,决赛开始后,两队的比分则交替上升,竞争非常激烈。在第一、第二轮中,新疆队以83∶82领先;在第三、第四轮中,内蒙古队以111∶110反超;第五、第六轮,内蒙古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领先对手4环;第七、第八轮,内蒙古队用3个10环和3个9环彻底击碎了新疆队卫冕之梦,他们以222∶216结束男团争霸赛。

  内蒙古队夺冠,草原哲别刘招远居功至伟,他在决赛中的8次射箭中,竟然命中了5个10环。他的出色发挥带动了阿斯尔和张昊,三人协力将金牌收入囊中。在三四名决赛中,江苏队以217∶211战胜山东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