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树峰两次试跳失败命悬一线 最后一跃大难不死

2009年10月24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特派记者 刘强

  刚一坐在看台上,周忠革和杨忠义就说,2.20米是一个“坎”。果然,12位进入决赛的选手,除一位未能越过2.15米的横杆外,有1/3的人都“栽”在了2.20米的高度上。横杆到了2.26米的高度时,赛场上只剩下了黑龙江省张树峰、浙江的黄海强和天津的王臣三位选手。


  “黄海强在比赛中曾经越过2.32米,其实,在这样的大赛上,张树峰应该"目空一切",但在赛前我必须说,黄海强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周忠革边说,有对手才有目标。

  命悬一线,张树峰要么飞过横杆留下冲击金牌的希望,要么接受铜牌的结果(2.23米时,张树峰两次过杆,黄海强一次成功)。登场前,周忠革要求张树峰相信自己,坐在看台上,他对我说:“只有一个张树峰,也只有一个张树峰的技术。”

  绕口令一样的话真的很难懂,但张树峰“懂了”。过杆时,他刮了一下横杆,但晃了几下,没掉下来。张树峰的“大难不死”,给随后出场的黄海强造成了很大压力,最终,他选择了“搏杀”。黄海强直接要了2.28米,他只有一次试跳机会,但最终还是壮烈地倒下了。

  场上只剩下张树峰和王臣,2.28米,跳过去就有希望问鼎冠军。张树峰率先出场,看台上的周忠革不停地用手势比画着,提醒他注意节奏。张树峰点点头,然后深吸一口气,助跑、跨步、转弯、起跳,一气呵成,张树峰飞过了横杆……包袱就这样扔给了王臣,这造成他两次试跳均告失利。最后的机会,王臣将横杆升至2.30米,可这仅剩的机会却未能让他改变银牌的命运。周忠革说,飞过2.28米的那一瞬间,张树峰技术完美、心理素质坚韧,他,是一道闪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