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前赛五连胜科比提前入戏 加索尔或错过揭幕战

2009年10月24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06比89,单看这个比分恐怕让人很难相信这是去年西部冠亚军之间对话的结果,可事实就是如此,倒数第二场季前赛里,面对主力尽出的掘金,湖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赢得了季前赛的连续第5场胜利,这还是他们在加索尔、拜纳姆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做到的,湖人这次“巡回演出”顺利得难以置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就在确认了加索尔和拜纳姆都不能出赛的消息之后不久,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哼着小调走进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只有忧愁的人才会唱忧愁的歌。”禅师调侃着自己,脸上看不出一丝担心的样子。

  确实他没什么可忧愁的,除了比赛前5分钟,湖人没有留给掘金太多的机会。季前赛里状态时好时差的科比这回似乎是醒了过来,出场30分钟17投8中、取得23分和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和他去年在常规赛里常常上演的40加相比也许算不上特别耀目,不过这只是季前赛,没有人需要在这个时候拼上老命,帮助队伍取胜就行。

  “从季前赛里你学不到太多的东西,这个季前赛实在太漫长了,看上去比平时要长得多,所以我想我们都急着要把它过完。”比赛结束后,科比这么解释自己的心态,确实如此,在经过了整整一个夏天的休息和调整之后,他已经提前进入了常规赛的状态,这场比赛第3节里他的华丽表现就是极好的例子。

  这节进行到5分48秒的时候,肯扬·马丁挡在了准备出手的科比面前,小飞侠先是做出假动作令马丁跳起来防他,接着便灵巧地闪向右边轻抛中的,还造成了对手犯规。仅仅过了6秒,他又断下“小甜瓜”的传球,并一路狂奔到前场用一记暴扣奉献给全场观众。这节他一共拿了11分,掘金已经无力回天。

  湖人队的每个人都很高兴,连平时没啥机会上场的替补中锋姆本加都得到了表演的机会,“刚果人”这心情一好,结果也很恐怖,26分钟里他贡献了7个盖帽。甜瓜、内内、马丁,这些身家几千万的球星没有一个不被他盖掉的,难怪比赛后科比开心地搂住大个子的脖子,而受伤两人组加索尔、拜纳姆则欢乐地替他鼓起了掌。

  奥多姆三分球五次出手 全部命中

  加索尔不能上场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损失,不过奥多姆显然不在这大多数人之中,对掘金的这场比赛里,他用连续命中5个三分球告诉所有人,奥多姆可不只是加索尔的完美替身。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里,由于刚娶了真人秀明星卡黛珊,奥多姆的场外消息比起他的场上表现来说要热闹得多,婚前协议签没签、新任妻子与他前妻所生的孩子见不见面等等所有夫妻间的芝麻绿豆小事都可以成为娱乐网站上的头条,至于他球打得怎么样了?他妻子卡黛珊的说法很有意思,“他的工作怎么样?要我说,我有很多他的队服,我一直都穿,我很喜欢,我想它们很美妙。”没错,他是湖人球员,所以他受欢迎,如此而已。

  不过昨天的比赛就不仅仅只是这样了,第一节比赛中段找回感觉后,奥多姆就进入到手感绝佳的神奇状态中,接连投进3个三分球,到了这个时候大家才刚刚意识到这个晚上很有可能是属于他的。果然他的表演还在继续,第4个、第5个,连现场解说都欢呼起来:“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奥多姆的三分球命中率是100%!”于是,他的5投5中成了这天现场大屏幕上被无数次回放的全场最亮点。

  不仅频频用远投丰富湖人的火力点,在防守上他的表现也不错,全场他抢下了8个后场篮板,说他是劳模一点也不过分。难怪赛后湖人总经理库切克给了奥多姆极高的赞扬:“湖人在这个夏天最完美的签约就是奥多姆,我们成功地留住了这个总冠军成员,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加索尔因伤可能错过新赛季揭幕战

  听完了好消息之后,让我们来分享一些不那么叫人高兴的事情,比如说队中的伤兵迟迟无法归队就是一件,加索尔的伤情可能会让他错过新赛季的揭幕战。

  因为小腿的伤势,西班牙人始终没有出现在季前赛的赛场上,不过他的缺席还将继续。

  在对掘金的比赛之前,主教练杰克逊亲口表示加索尔“可能”不会出现在常规赛的首战中。

  “在稍微训练了一会儿之后,保罗还是发现自己有些问题,我想主要是感觉疲劳方面,不过为了缓解这样的感觉,我们觉得最好的办法是再等一等,现在如果让他上场的话一点好处也没有。”在杰克逊看来,伤病上的事情一点也急不得,哪怕会暂时让湖人在场上吃紧,但没有什么比一个健康的加索尔更重要。当然杰克逊不可避免要被问到会不会因此而忧虑,“无论他上场还是不上场,我都不担心,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担心。”禅师愿意等待,毕竟他手里还有奥多姆。

  那么加索尔自己的感觉是如何的呢?“我感觉挺不错的,我还是会觉得有些紧,不过我想那可能是康复训练的一个部分,同时我也觉得当你在调整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小麻烦。”加索尔说。

  

  掘金主帅总结输球原因——跑动不积极 出手不果断 传球也太少

  昨天,当掘金走进阿纳海姆市本田球馆的时候,没有人会怀疑他们不是憋着一口气来打这场比赛的。

  说复仇也好,说为新赛季热身也好,虽然大家都知道季前赛的胜负根本没什么意义,可掘金还是很想报上赛季西部决赛落败那一箭之仇,“当然我们想赢,不过我们更希望能在这天结束的时候有所提高,今年我们一共要碰到他们4次,所以对我们来说如何一锤定音搞定比赛、如何把训练成果运用到比赛中这些更重要,而对手如何并不要紧。”比赛前,“小甜瓜”安东尼这么说。

  没错,安东尼还是那个在场上可以独当一面的安东尼,18投10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而他的搭档比卢普斯也找回了很久不曾出现的状态,比起上赛季总决赛时的低迷,这回他19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算是为自己正了名,可惜尽管如此,掘金还是输了个底朝天。

  问题出在了哪里?“我想我们跑动得还是不够积极,我想我们出手不够果断,我想我们传球也传得太少。要成为一支有攻击力的球队必须在每个环节上都充满力量、要精神集中,保持注意力这很重要。”比赛结束后,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这么说。

  现在正是他无比头痛的时刻,常规赛马上就要开始,可队伍却迟迟进入不到战斗状态,而J.R.史密斯的缺阵更是心病一桩。恐怕看着那天晚上的比赛,卡尔心头时常会涌起“要是史密斯在那该多好”的想法,事实上整场比赛掘金的命中率和失误都比上赛季的平均值要低得多。“我觉得我们的防守还是第一流的,不过我想我们的进攻臭极了。”替补出场的得分后卫格拉汉姆23分钟里只得6分,难怪卡尔的脸色也臭极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