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小伙佳绩蝶出 周嘉威为广东夺首枚游泳金牌

2009年10月24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广州仔周嘉威霸气十足。   新华社/发
广州仔周嘉威霸气十足。   新华社/发

  23日晚在济南结束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上,广东选手周嘉威以51秒24的成绩夺得了冠军,打破了全国纪录,与亚洲纪录持平,这也是周嘉威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同时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本次全运会上的首枚游泳金牌。赛后周嘉威表示:“我的目标是缩短与菲尔普斯的距离。”

  今年26岁的周嘉威身高1.87米,体重82公斤,在九运会男子100米蝶泳中夺冠后逐渐崭露头角,随后在诸多赛事中不断夺冠并赛出好成绩。其中,2007年在北京国际游泳邀请赛中,周嘉威以52秒19打破100米蝶泳亚洲纪录夺冠。

  在昨天的比赛中,周嘉威的优势十分明显,最终以51秒24平亚洲纪录的佳绩夺得冠军。赛后,周嘉威显得非常狂放,站在泳池边挥臂向支持他的队友和观众示意,同时用力捶了捶自己的胸膛,周嘉威太需要释放压力了。“我最想和支持我的人分享夺得这块金牌的快乐,另外还有领导、教练和家人。”周嘉威的偶像是菲尔普斯,他曾多次表示要和菲尔普斯缩短距离,“当然我不能和他比,但是我希望我跟菲尔普斯接近一些。”

  在被问及最近的训练调整时,周嘉威表示:“全运会比的就是精神,说不出来什么调整,全运会跟其他比赛不一样,自己要承受住压力。”至于在明年亚运会上的目标,周嘉威说:“身为广州人,肯定要比亚运会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明年亚运会冠军,今天平了亚洲纪录,希望到时能再进一步。”对于目前坠入低谷的广东游泳,周嘉威并不担心,“虽然迄今为止广东在本届全运会上仅仅获得一块游泳金牌,但我相信一两年后年轻队员会接替老大哥的位置。”(综合)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