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次试举5次成功 奥运冠军龙清泉超世界纪录4KG

2009年10月24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夺得自己的首个全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甚为开心。新华社发
夺得自己的首个全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甚为开心。新华社发

  “我从来没有想到全运会举重比赛的竞争会如此激烈,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举重的未来。”——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

  “我的梦想是超越穆特鲁(编者注:穆特鲁——有“神童”之称的土耳其举重天才,曾实现奥运会三连冠。),打破他创造的所有世界纪录。”夺得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的湖南小将、奥运冠军龙清泉吐露心声。

  一年前的奥运赛场,18岁的龙清泉用了6分钟、6次试举,改写了中国队24年来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这一级别无奥运会金牌的历史。

  昨天的济南皇亭体育馆,19岁的龙清泉6次试举5次成功,总成绩302公斤,整整多出自己的奥运成绩10公斤。

  龙清泉在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情况下,自认为“今天的状态非常好”。自己感觉状态非常好的龙清泉,在抓举比赛结束后,和解放军选手吴景彪的成绩同为133公斤,凭借体重稍微占优。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龙清泉抓举和挺举整体平衡的优势得以发挥,在第二次试举举起165公斤的重量后,他的夺冠势头已经无法阻止,并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69公斤的重量,将穆特鲁保持八年之久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成功超越。

  与大多数奥运冠军不同,龙清泉的成长曲线是以奥运会为起点,他的成绩本里亚运会、世锦赛等高水平国际大赛的记录还是一片空白,本次全运会夺冠,只是写下了奥运会后的第一笔。(京友)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