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柔无差别级山东队老将夺冠 刘霞圆梦全运金牌

2009年10月24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图:刘霞在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图:刘霞在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滨州10月23日电 10月23日,全运会柔道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最后一个项目无差别级的比赛中,山东老将刘霞战胜对手,圆了自己的全运会金牌梦。

  刘霞是2003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无差别级冠军。为了参加雅典奥运会,她2004年开始降体重16公斤改打78 公斤以下级。在雅典的决赛中,刘霞输给了日本名将阿武教子,获得一枚银牌。十运会上,带伤上阵的刘霞成绩不佳,仅获得78公斤以下级的第六名。2008年,因国内比赛中获得的积分低于杨秀丽,刘霞无缘北京奥运会。

  为了备战十一运会,29岁的刘霞再改级别,重新参加无差别级比赛,目标直指金牌。对刘霞来说,改级别可以避免因降体重而影响体力和状态。另外,也可以避开78公斤以下级中的强大对手杨秀丽。当然,谁也没有料到,杨秀丽本次比赛中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赛后刘霞表示,“我觉得这次的比赛发挥得很好,尤其是决赛,完全按照教练事先安排的战术和意图去打,取得了胜利。”刘霞的教练徐殿平在点评跟随自己多年的弟子时,难掩内心的疼爱。他说:“顽强拼搏是刘霞最大的特点。为了雅典,她降了16公斤,为了这次全运会,她又长回16公斤。根据比赛需要,克服一切困难,这不是常人所能承受的,但是刘霞做到了。”

  开幕式上,刘霞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公平竞赛宣誓。很多人对她的入选表示诧异,但熟识刘霞的人都明白,她之所以被选中,就是因为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山东人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徐殿平的话说就是“虽然不是奥运冠军,但却对中国柔道一直默默无闻地作着贡献。”。也许,这就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