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回归本色方是出路 新援争当火箭效率之王

2009年10月24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小牛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4日,NBA季前赛火箭94-98负小牛,诺维斯基砍下32分,洛瑞送出16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

  本场比赛是火箭队最后一场季前赛,之后球队就将正式进入常规赛的征战。作为今年火箭最重要的一笔签约,整个季前赛阿里扎的状态是越来越好,逐渐在球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角色。而本场比赛阿里扎14投5中,抢下17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2个抢断,基本延续了近来的稳定状态。

  开场阿里扎马上就获得了进攻机会;投篮遭到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但可惜两罚不中。而火箭倒是由矮个内线组合海耶斯和兰德里打开僵局,而阿里扎之后也迎来了表现机会,先是三分不中抢到前场球,投篮遭到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抢断巴雷亚的传球疾奔篮下,突破扣篮成功,再过一回合,接到洛瑞的传球定点三分命中,一口气砍下7分,而全场比赛阿里扎也就得到了17分,占了将近一半。

  这三次进攻,我们仿佛看见了上赛季总决赛里湖人的那个阿里扎,进攻简单而高效,通过二次进攻、抢断快攻和三分定点,直接把刺刀插向对手心脏。可以说,这三次进攻完全是阿里扎的本色演出,而最近的几场季前赛,阿里扎的打法逐渐清晰起来,就是重新当上赛季湖人队的那个阿里扎,那个效率至上、擅施冷箭的冷面杀手。

  实际上,我们回顾下整个季前赛阿里扎的表现,我们就不难看出这样的阿里扎才是火箭真正需要的。季前赛开始之初,阿里扎初来乍到,火箭试图给他更多的进攻机会,让他尝试个人单打。但这样的结果却是阿里扎在前三场比赛31只有8中,不仅在个人突破上毫无建树,就连以往的三分球也失去了准心,进攻效率更是惨不忍睹,外界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但对猛龙队的比赛开始,阿里扎主动放弃了当巨星的念头,让自己主动去融合球队的战术体系,更多得去接球定点投篮或者是抢断快攻,结果一战12投7中拿下18分和2次抢断,打出了季前赛开战以来的最佳状态。

  从而这一战开始,阿里扎已经明白了球队只需要他做在湖人里做的一切,在对雷霆的比赛中,阿里扎再度保持了50%的命中,12投6中,三分球5投3中,以及3次抢断。而第三节的单节爆发,更是直接给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因此,如果把季前赛以猛龙为分割线,那么很明显,只有当阿里扎回归本色时,他才能有更出色的发挥,把他当球星去打球,他反而发挥不佳,甚至会导致信心不足。事实上,在火箭的战术体系里,阿里扎这样的球员是非常容易爆发的,只要他能保持足够高的效率,那么火箭花的这3300万美元就值了。

  当然阿里扎在做好防守本职工作、保证进攻效率的前提下,他可以展示下其他的进攻手段,比如突破上篮。今天比赛的下半场,阿里扎就有几次不错的突破得分。实际上对于阿里扎,如果他能找到正确的定位,抱着良好的心态,那么新赛季他的前景仍然十分被看好。正如莫雷所说:对于阿里扎,我们不必担忧。(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内线进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