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德森表现难夺首发位置 姚明替身仍要继续磨练

2009年10月24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小牛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季前赛最后一个对手达拉斯小牛队。主队大前锋斯科拉,客队小前锋约什-霍华德因伤均无法出场。最后一节双方险些发生斗殴,诺维茨基也不够冷静吃到技术犯规被罚下,好在基德投中一记关键跳投,最终小牛以98-94获胜。火箭以4胜4负的战绩结束今年季前赛,小牛5胜2负。

  在今天火箭的几名内线球员中,门萨邦苏拿到了8分5个篮板,兰德里贡献了22分6个篮板,甚至海耶斯都拿到了4分2个篮板,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海耶斯的投篮命中率可是百分之百,可以说,唯一没有表现的就是之前被球迷寄予了厚望的大卫-安德森了。今天安德森全场9投2中,拿到了6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入账。这样的表现,还很难和海耶斯争夺首发中锋,阿德尔曼如今最信赖的仍是海耶斯,尽管他只有1米98,比姚明足足矮了20多公分。

  全场安德森一共出手9次,基本都是在中远距离出手,很少会进行篮下的强攻。甚至,这名2米13的澳大利亚人还拉到了三分线外进行了3次投篮。虽然他是球队未来的主要内线球员,安德森在比赛中有这样的表现并不奇怪,因为火箭队的教练组希望安德森能够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进攻范围。

  在代表火箭队出战的6场比赛,安德森分别贡献了8分,11分,12分,17分,8分和6分;篮板数据分别为,6个,2个,7个,4个,4个和5个。

  安德森是欧洲的顶级中锋,有赢球的气质,他在自己效力的最近7支球队都赢得了总冠军,火箭也希望他能把这种运气带到休城。从他所参加的6场季前赛来看,安德森是一个优缺点都十分明显的球员。

  首先是在内线的进攻方面,安德森的进攻能力已经受到了多次考验,他的进攻技术非常细腻,投篮非常精准,只要在内线拿到球,他的得分率还是很高,但对抗能力还不强。在比赛当中我们很少看到他压着对手的爆扣情景,不过身体素质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练上去的。

  安德森还需要更多的发挥自己的策应能力,在普林斯顿战术体系中,中锋拉到高位进行策应也是战术中的重要一环。从比赛来看,安德森并不缺乏这方面的能力,现在他需要做的是在比赛中贯彻这样的思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安德森的防守不佳,作为一名主要内线球员,安德森在篮板球的保护上还不合格,不过安德森不是德怀特-霍华德那种类型的球员,所以他防守还需要磨练。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安德森还需要努力提高自己个人能力,但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是,当安德森在NBA中经过训练,弥补了自己身体上的劣势,加上他出色的技术,他真的会成为姚明一名合格的替补中锋。(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内线进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