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00米自由泳超亚洲纪录 陈倩被视成“潜力股”

2009年10月24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就在北京小伙张琳不断提高成绩的同时,中国女选手也在中长距离游泳项目上加快了追赶世界的步伐。16岁的山东姑娘陈倩,就是一位颇具潜力的新人。

  23日晚,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状态极佳的陈倩战胜夺冠呼声甚高的湖南小将李玄旭,以8分20秒36夺得金牌,并将原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多。

  在几天前进行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倩同样有上佳表现,4分02秒35的夺冠成绩同样将原来的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多。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正是陈倩的出色发挥,为山东队提前锁定了金牌。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创造了两项亚洲纪录,夺得3枚金牌。陈倩的出色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陈倩出生在青岛,6岁开始学游泳。13岁,陈倩入选了山东省队,成绩开始稳步上升,从省冠军到全国冠军仅仅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

  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陈倩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扮演了“黑马角色”,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奥运选手李玄旭,夺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由此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进入国家队仅半年多,陈倩就在本届全运会上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近4秒。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希望陈倩能稳步提高水平,并在国际赛场不断证明自己,成长为“女子中长距离项目新的领军人物”。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