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惊艳一枪刘春花标枪夺金 忍住“寂寞”天道酬勤

2009年10月24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禹振华 谭云东 苏原平

  惊艳一枪,60.65米!刘春花笑靥如花,盛开在济南西柳体育场。

  尽管这还是第二枪,刘春花的巨大优势,就让现场观战的湖南拉拉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强行压抑激动的心情,那首已被形容为湖南队冠军进行曲的《浏阳河》,才没有马上响起。

那歌,按“程序”得在正式夺冠后才唱的。

  刘春花盯了眼还在颤动的标枪尖,明显已经超过了60米标准线,回头就给了现场电视镜头一个最灿烂的笑容。

  “我当时就感觉冠军跟我招手了!这是我在正式比赛中投出的最好成绩!大家一起同场竞技了这么久,互相很了解,这个成绩很难被超过了。”赛后,刘春花开心地跟记者说 。

  来自邵阳市隆回县的刘春花,瞟了一眼记者挂在脖子上的证件,得知记者全国十运会曾经采访过她,也是邵阳人时,打趣道:“还是老乡关心我,大老远地跑来加油!”当晚,整个湖南记者团只有本报记者跑来西柳体育场采访。刘春花夺冠了,还是有点“寂寞”。

  刘春花的“寂寞”,不只是在十一运会夺冠时刻。赛前百度一下“刘春花”,真正属于标枪冠军刘春花的只有不到20条,其中至少70%是本报关于她的报道。

  刘春花对此已经习惯了:“练田径尤其是标枪这种冷门项目,就得耐得住寂寞。每天就是跑啊、投啊,相同的动作每天不说重复上千遍,至少要练个几百遍。外人也许会觉得动作都练机械了,其实,我们每一次助跑,每一次投掷,都得细心体会其中的感觉和区别。这不仅是体力劳动,更是脑力劳动。”

  24岁的刘春花,参加过十运会,当时名列第七。当时她就对记者说:“回去再加油练,汤晓玲在全国九运会上拿了女子标枪冠军,在我手上丢了,丢不起这个脸,负不起这个责!”

  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刘春花果然言出必践,在苦练了两年后,2008年和2009年,包揽了全国田径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标枪冠军,成为国内女子标枪王。

  教练汤立双与刘春花情同母子,夺冠后她对记者说:“这孩子,就是能吃苦!和其他选手相比,她身体条件没有任何优势,就是速度快、技术好!她的成功,只能用天道酬勤来形容。”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