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跤耳”是冠军荣耀 黎淑金备战全运一年未归

2009年10月24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21日,摔跤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奖牌获得者站在领奖台上。攀登上领奖台的背后,是超乎常人想象的付出。□新华社发
10月21日,摔跤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奖牌获得者站在领奖台上。攀登上领奖台的背后,是超乎常人想象的付出。□新华社发

  ●由于经常进行贴身搏斗和摔打,耳朵软骨周而复始地被折断和增生,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轮廓,无规则地肿胀得像菜花状

  ●学练摔跤要忍受拉韧带等身体上的痛苦以及千百次乏味枯燥的技术练习,意志薄弱的人是无法承受这样艰辛付出的

  □ 杜逾舸 周慧敏

  人潮人海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耳朵与普通人不一样。由于经常进行贴身搏斗和摔打,耳朵软骨周而复始地被折断和增生,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轮廓,无规则地肿胀得像菜花状。 10 月17日至22日,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位有着这样一双耳朵的人汇聚在十一运会摔跤比赛场上,为争夺金牌而战。

  夺冠的幸运儿是众多摔跤手中的佼佼者,他们因练习摔跤而拥有“摔跤耳”,“摔跤耳”是他们的荣耀,昭示着他们体魄健硕、勇猛无畏、足智多谋、意志坚强、 头脑灵活、四肢协调。身经百战的冠军摔跤手们都有非常好的心态,他们很重感情,很懂感恩,一提到家人,脸上就会绽放出幸福的笑容,那颗坚强的心其实包裹着非常温柔的内核。

  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冠军黎淑金说,为了备战全运会,他已经有一年没回家了。提到妈妈,这个坚强的摔跤冠军哽咽了,泪水不禁夺眶而出。他双眼噙满泪水说:“得金牌后希望尽早回家看妈妈!”爸爸去世后,妈妈一个人在家太辛苦了,妈妈为他的成长付出了太多的辛劳。他要把这枚金牌送给妈妈当礼物。

  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冠军李瑞财已经是第三次拿全运会金牌了,他夺冠后心情很复杂,他和比赛对手在场上是“敌人”,在场下是朋友。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令他感到有些难受。另外,打完这届全运会他就要退役当教练员了,没有机会争夺奥运会金牌了,他感到很遗憾,只能寄希望于弟子了,希望以后能培养出奥运冠军弟子。李瑞财说,摔跤运动的魅力就是挑战极限,挑战人的意志。比赛结束后,他想给自己放个假,与家人团聚放松。

  这些摔跤冠军展现在全运会赛场上的风采仅仅是众多摔跤手们人生的一个缩影。学练摔跤要忍受拉韧带等身体上的痛苦以及千百次乏味枯燥的技术练习,由于摔跤比赛时按体重分级别进行,赛前控制体重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严峻的考验,意志薄弱的人是无法承受这样艰辛付出的,只有具备坚强意志的人,才能适应大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要想攀登冠军的领奖台,还要有顽强拼搏、勇于冒险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如果看到拥有“摔跤耳”的人,千万不要小瞧他们。“摔跤耳”是勇士的耳朵,这样的耳朵经受过千百次的摔打,“摔跤耳”们都拥有千锤百炼的人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