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7岁冠军“变形记” 大一新生登最高领奖台(图)

2009年10月24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点击看组图]
陆敏佳
组图:17岁陆敏佳全运夺冠 点击看组图

  □特派记者 聂磊旻 吴杨

  早报济南电  17岁的女生在做什么?撒娇、看漫画、打PSP还是喜欢隔壁班那个酷酷的男生?陆敏佳昨天告诉我们:17岁,可以登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丑小鸭”和“白天鹅”

视频:女子跳远决赛 浙江17岁小将陆敏佳夺冠

  虽然不久前刚拿到世少赛冠军,但1992年12月出生的绍兴丫头陆敏佳还是很容易被人疏忽。在昨晚的济南奥体中心,观众们更关心的是和她位置遥遥相对的跳高场地上年少成名的黄海强,甚至4×100米接力的预赛都比她参加的女子跳远比赛有看头。

  检录时,缩在队伍中间的陆敏佳默默无闻,像只丑小鸭;比赛结束后,引导员按照成绩引领着运动员回休息室,陆敏佳抱着衣服、背着红色双肩包走在最前面,昂首挺胸像只小天鹅。此时,混合采访区已经挤满了几十位记者。

  预赛的第一跳就是6米32,这还是教练再三强调“稳住,先要成绩”的前提下完成;第二跳直接达到6米60,这个成绩已经可以确保夺冠;决赛阶段她完全放开,6米74,此时第二名才跳出了6米58的成绩。“完美!”浙江省田径队领队吴建伟笑道,“这个成绩不但是今年全国最好成绩,还是自关英楠后唯一一个跳进6米70的成绩。”

  而此时,17岁的陆敏佳不过是个2007年才进入省队的小将。之前有专家预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陆敏佳出成绩的时候,可谁都没想到2009年她就“功成名就”。

  其实不止跳远,连女子100米的成绩,陆敏佳也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同样是在17岁的时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她的出色让同龄人汗颜。
希望她以后能越飞越高。
前途不可限量为她加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