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百米为何跑不过日本人 奥运战略后果

2009年10月24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贾志刚

  百米飞人大战历来都是综合性运动会的焦点,可是全运会的男女飞人大战完全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什么这样?水平太低。

  中国短跑的水平低到什么地步?低到完全不是日本人的对手。还别说短跑,跳高跳远这类原本中国人的优势项目现在也完全敌不过日本人。

为什么这样?没人练。

  为什么没人练?用句东北话说:不来钱呗。

  由于体质上的差异,东亚人在短跑上和力量上与欧美人和黑人确实有差距,偶尔有个把两个出色的,那也是偶然现象,譬如朱建华、刘翔这样的。因此,中国短跑运动员就算练得再好,也只不过在亚洲称雄,到了世界上,就没戏了。

  过去还好,亚洲赛事的金牌也算数,所以大家还有练习短跑的兴趣。后来国力提高了,金牌拿多了,亚洲赛事的金牌跟狗屎一样一文不值了,只有奥运会的金牌才值钱了。这样,再怎么练也拿不到奥运金牌的短跑选手们就失去了动力。所以,练短跑的人就越来越少,就算从前练短跑的,也都练别的去了。

  可是,中国人民吃苦耐劳,特别是中国妇女任劳任怨,还特别是中国农村妇女那是坚忍不拔,于是,我们发现,让农村的女孩子练长跑、练举重那是夺得奥运会金牌的捷径,咱身体差点,但是咱特能吃苦啊。

  于是,在体育总局和田管中心的政策倾斜下,在奥运金牌和金钱的感召下,大家都去练长跑了,谁还去练短跑?既然短跑都没人练了,水平自然就下去了。

  所以,这些年来,中国的短跑和跳高跳远的水平是直线下降的。

  如果我们说中国的女子举重频频打破世界纪录是奥运战略的成果的话,那么,短跑跑不过日本则绝对是奥运战略的恶果。

  不错,我们的奥运战略得到的是金牌,可是失去的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