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陈倩夺冠超亚洲记录:只知好好跟教练训练

2009年10月24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3日讯 今晚,十一运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小将陈倩以8分20秒36成功加冕,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超过亚洲纪录3秒32。湖南队李玄旭8分24秒94获银牌,山东队李茉获铜牌。

  山东队陈倩入水后,在最初50米转身时十分顺利,处于领先位置,但在100米转身时被湖南李玄旭追上。

在之后的100米中,陈倩始终落后李玄旭半臂距离。在山东队拉拉队呐喊中,陈倩奋起直追,在300米转身时赶超李玄旭,两个人始终处于胶着状态。450米转身时,陈倩只比李玄旭快0.20秒,气氛十分紧张。在600米转身时,李玄旭在体力上稍逊一筹,落后陈倩2秒,拉开了较大距离。最后100米,陈倩始终保持领先,一路笑到最后,以8分20秒36的成绩获得金牌。她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超出亚洲纪录3秒32。

  拿金牌不容易

  作为今年才涌现的青年选手,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收获两金的陈倩是一个奇迹,奇迹背后有什么秘密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倩把更多的秘密却留给了自己,言语之间滴水不漏,“全运会比到这里,最后身体也非常疲劳了,拿下来很不容易。我破纪录要感谢李玄旭,因为她一直紧紧追着我。”

  在谈到赛前制定的目标时,陈倩说:“上半年我800米成绩是8分31秒,今天赛前的目标是打破亚洲纪录,最后终于如愿以偿。”能打破亚洲纪录,陈倩要特别感谢一人,“今天比 赛中100米-400米这段距离,李玄旭一直咬得很紧,她给了我压力,我破纪录要感谢她。”在今年的冠军赛上,陈倩也战胜过李玄旭。初出茅庐的陈倩获得了全运会400米自由泳和 800米自由泳冠军,不过她还没有规划好自己的目标,“进入国家队现在还没有想法,我只知道好好跟教练好好训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