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竞走教练:伦敦奥运中国竞走冲金很有希望

2009年10月24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宗晨亮)  柏林世锦赛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季军刘虹二十四日在全运会赛场上凭借自己强劲的后程发力轻松夺金。加上此前夺得男子二十公里竞走金牌的王浩,两位中国竞走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在本届全运会上显示了雄厚的实力。


  刘虹的教练张阜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年仅二十二岁的刘虹在今后几年中仍有进步的空间,随着一批后起之秀的崛起,中国竞走在伦敦奥运上非常有冲金的希望。

  比赛中,刘虹以一小时二十八分十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刘虹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

  赛后刘虹表示:“在比赛中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到后半段原先领先的运动员速度渐渐慢了,而我体力不错,便开始逐渐地加速超越了她。”

  面对伦敦奥运会,刘虹充满信心地表示:“我现在技术上成熟了很多,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成绩。”刘虹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四名。

  女子竞走曾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一九九九年刘宏宇和王妍包揽了当年世锦赛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冠亚军,陈跃玲在巴塞罗那奥运会、王丽萍在悉尼奥运会上分别夺金。不过,近几年中国女子竞走陷入低谷。而二十二岁的小将刘虹迅速崛起,让人们看到中国女子竞走复苏的希望。

  张阜新教练表示:“中国竞走现在后起之秀很多,刘虹是其中最有实力的,我觉得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非常大。刘虹近年来进步明显,在二00五年之前,刘虹还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然而近几年她的成绩进步很大。刘虹现在只有二十二岁,她未来很有潜力。”

  犯规曾让中国竞走屡屡“受伤”,技术动作不被国外裁判认可一度成为中国选手的“命门”。在二00三年巴黎世锦赛上,中国男女六名竞走运动员中,竟有五人在比赛中被罚下。不过在柏林世锦赛上,王浩和刘虹均只受到一次警告。

  张阜新表示:“近年来中国竞走非常重视技术动作的改进,越来越强调技术的训练,并且多次邀请国外教练来中国指导、授课。我觉得现在中国竞走运动员的技术已经能够被国际认可。”

  张阜新介绍说,中国运动员、教练员积极地“走出去”,在国际大赛中积累临场经验也是进步的原因。王浩今年三赴意大利训练,参加了葡萄牙、西班牙、俄罗斯多站挑战赛。王浩从北京奥运会到柏林世锦赛再到本届全运会,每次都改写个人最好成绩。他在全运会上的夺冠成绩比博尔钦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还要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