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周嘉威全运实现三连冠 言这一次压力最大

2009年10月24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嘉威女友
周嘉威女友

  “压力太大了,”爬上泳池的周嘉威面对记者吐露心声,他说,这几天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一直都没有金牌,自己心里特着急,“今天我是背负着巨大压力上场的。”

  虽然只有26岁,但这已经是周嘉威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前两届,周嘉威都在男子100米蝶泳上称霸,“三连冠”是他赛前的既定目标。“我的赛前目标就是卫冕,为明年的亚运会做准备。”

  不过,周嘉威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预赛中,他游出52秒75,落后于上海队的石峰和解放军队的林乐俊;半决赛,他的成绩为52秒76,在决赛8人中列第二,仍然落后于石峰。

这两个成绩与他保持的51秒36的全国纪录都有不小差距。于是,人们又开始担心起周嘉威在决赛中的命运,毕竟,广东泳军之前一金未得。

  “你们知道吗,这几天我在看台上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一直与金牌无缘,心里压力很大啊。赛前虽然领导没说什么,但我自己知道,今晚的比赛他们都很期待。我很想三连冠,可是压力真的很大。可以说,参加了三届全运会,这一次压力最大。”

  带着沉重的包袱,周嘉威上阵了。裁判一声令下,八名选手齐刷刷入水。大屏幕上显示8人的入水反应时间,周嘉威0.75秒,列第二,用时最短的还是石峰。前50米,周嘉威与对手并驾齐驱。24秒08,周嘉威第一个转身后开始加速。最后25米,周嘉威已经领先石峰半个身位,金牌近在咫尺。触壁一瞬间,新的全国纪录诞生了,51秒24,追平了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创造的亚洲纪录。周嘉威高举双手,狠狠地拍打着水面,尽情地发泄出堆积已久的压抑。

  谈及自己的未来打算,周嘉威表示,作为广州人,一定要参加明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亚运会,然后就退(役)了吧。”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林本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