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冠王薛飞想当“东方神鹿” 目标就是伦敦奥运

2009年10月24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全运会田径项目出现首个双冠王。女子1500米决赛中,来自江苏队的小将薛飞以4分18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继女子5000米之后,薛飞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赛后,薛飞表示,这还不是她的终点,接下来的10000米她还要争金。伦敦奥运会她想像偶像王军霞一样,身披国旗,扬威赛场。

  昨天的1500米比赛开始后,薛飞一直采取跟跑战术。进入1200米之后,选手们开始加速,黑龙江李勇、辽宁苏倩和薛飞逐渐确立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个直弯道,薛飞还落后李勇。进入直道后,薛飞开始冲刺,薛飞首先超越了身边的苏倩,随后开始赶超李勇。最后十几米,薛飞凭借着强有力的加速赶上了李勇,以4分18秒2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5000米的决赛中,薛飞也是在最后100米才超越对手。

  赛后,薛飞说:“我的技术特点就是冲刺能力强,教练赛前就布置我一定要跟住对手。今天我的跟随战术非常成功,进入直道,我就知道赢定了。”接下来,薛飞还要参加10000米的比赛,和世锦赛冠军白雪和江苏老大姐周春秀同场竞技。对此,薛飞自信满满:“我相信自己有机会。如果真能拿到3块金牌,那我的全运会之旅就太完美了。”

  回忆起走上中长跑运动这条路,薛飞说,那是缘于王军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那时我才7岁,从此就喜欢上了田径,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够为国争光”。随着孙英杰、邢慧娜逐渐远离跑道,曾令国人引以为傲的女子中长跑后继乏人。年轻的薛飞是中国在该项目上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年来在各项比赛中,薛飞战果辉煌。她在2006年的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5000米冠军,同年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再夺女子5000米金牌。次年,她在中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和中国城市运动会上连续夺冠,上升势头迅猛。

  虽然北京奥运会未能取得好成绩,但薛飞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她的目标就是要像偶像王军霞一样,在奥运赛场上身披五星红旗,绕场庆祝。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