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效应让全运冠军笑不起来 赵菁直言累得想哭

2009年10月24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泳池中再破两项纪录,女子800米自由泳陈倩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男子100米蝶泳周嘉威打破全国纪录、追平亚洲纪录。然而,纪录破了,众冠军却多是苦笑,他们都很郁闷,不满意自己的成绩。究其原因还是“菲尔普斯”效应造成的,以菲尔普斯为代表的泳坛精英成绩突飞猛进,让这些中国游泳健儿的肩头倍感压力。

  赵菁累得想哭

  昨晚,女子200米仰泳夺冠后,世界冠军、湖北选手赵菁看起来情绪低落。在接受采访时,赵菁郁闷地表示:“我打破亚洲纪录的愿望没有实现,这很可能跟自己参加全运会心理压力太大有关。”赵菁昨晚的成绩是2分07秒57,与亚军、季军相比优势明显,但赛前赵菁预期的目标是游进2分07秒以内,打破2分07秒13的亚洲纪录。赵菁说:“今天能为湖北队再夺一枚金牌是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真的很累,累得想哭,感觉比参加世界比赛还要累,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此前,赵菁还获得了女子100米仰泳金牌。

  李玄旭耍个性

  昨晚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后,湖南选手李玄旭没有依照大赛的相关规定出席新闻发布会。昨晚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鲁湘之争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现出来,而比赛最终由山东小将陈倩夺冠,李玄旭屈居亚军。15岁的新秀李玄旭以有个性闻名,这个“假小子”参加本次大赛的发型几乎就是光头。此前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反超世界冠军齐晖夺得第一金,她憋着一口气要在后面的3个项目中像菲尔普斯一样再夺金。但事与愿违,李玄旭输掉了比赛,郁闷得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

  周嘉威学“菲鱼”

  广东选手周嘉威100米蝶泳再夺金,实现了全运会上的三连冠。获得冠军的周嘉威显得非常狂放,他在池边挥臂向支持他的队友和观众表示感谢时,突然挥起右拳猛力地捶了捶自己的胸膛,做出了一个象征力量的手势。这一幕与2008年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泳池边的咆哮、挥拳非常相似。赛后他坦言:“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