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赛场又爆江苏山东之争 亚军因窝火独自走人

2009年10月24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似乎是一个巧合:四年前十运会柔道比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孙福明假摔事件”令全运会蒙羞;四年后的十一运会柔道比赛,同样是倒数第二场,江苏队队员因不满裁判判罚发泄情绪,继而引发看台上观赛人员与安保人员的冲突,再次令全运会比赛形象大打折扣。

  在昨晚进行的柔道女子无差别级比赛中,江苏队队员刘欢缘在决赛中对裁判判罚不满,走下看台后愤怒地踢翻过道旁的广告牌。随后看台上一名身着江苏队队服的人员与赛场安保人员发生冲突,被强制驱离出场。赛后,获得银牌的刘欢缘领奖后,径直走下颁奖台(见右图),拒绝与冠军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

  刘欢缘在决赛中的对手、山东选手刘霞,曾在开幕式上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十一运会柔道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宋兆年脸上没有笑容,面色有些沉重。

  宋兆年说,这场比赛江苏队员对因体重较重输掉比赛有很大意见,在场上比较激动,也做出了一些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竞委会及时找到运动员的教练和领导,进行了劝解、教育和批评工作,刘欢缘最终还是参加了宣判、进行了领奖。

  但在这一过程中,由于观众的不理解,或者教练的情绪比较激动,一度出现了混乱,但很快就平复下来,没有造成太大的问题。至于看台上发生了什么,竞委会还会作进一步了解和追踪。

  宋兆年表示,比赛中出现这种事情,肯定会给柔道项目抹黑。正常情况下,即便对裁判判罚不满,也应该采取赛后申诉的方式解决。赛后代表团可以进行申诉,如果真的判错了,赛果虽然不会更改,但竞委会将根据对裁判复议时签字表决的意见,对错判的裁判员进行处罚。

  ·邓卫华 邹大鹏·(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