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09-10赛季指南:中部赛区之底特律活塞

2009年10月24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七, 球队历史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pistons/

  主场所在城市:底特律

  主体育馆:奥本山宫殿球场 可容纳人数:22076人

  加入NBA时间:1948年 获总冠军次数:3

  现任主教练:库伊斯特

  1948年入盟的活塞队是NBA资历最老的球队之一,在经历了长达41年的漫长等待之后才登上NBA总冠军的宝座,成为联盟历史上"大器晚成"的典型一例。

  活塞队前身为1941年成立的韦恩堡活塞队,主场设于韦恩堡,先后在NBL和BAA中雄霸一方。1948年,球队随BAA并入NBA,并一度在1955年和1956年杀入总决赛,可惜均以1:4负于对手。1957年,球队迁址汽车城底特律,却没能带来好运。主教练更迭频繁,成绩仍然毫无起色。

  1981年,球队通过选秀得到了“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Isiah Thomas),这个多才多艺的榜眼后卫。他拥有出其不意的各种投篮技巧、杂技般的切入、闪电般的速度和神出鬼没的妙传。在效力活塞队的13年间,他两度夺得总冠军,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1988年,令人望而生畏的活塞先后击败“飞人”乔丹领军的公牛和强大的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与湖人队大战7局,最后以3分之差惜败。1989年,“坏孩子”们卷土重来,这次他们没有错失良机,在再度击败公牛队之后,凭借杜马斯的出色发挥,以4:0干净利落地击败缺兵少将的湖人队,获得总冠军,次年他们又在击败开拓者后成功卫冕。

  2004年,拉里-布朗率领的活塞在总决赛中4-1轻取湖人,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三座总冠军奖杯。

  历史:

  1948-57 福特-维恩活塞队(Fort Wayne Pistons)

  1957-今 底特律活塞队(Detroit Pistons)

  获总冠军年份:1989年、1990年、2004年

  (搜狐体育:少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