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09-10赛季指南:西南区前瞻之休斯顿火箭队

2009年10月24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4、主力阵容预测:

  中锋:海耶斯 对不起,答案不是大卫-安德森。不客气的说,安德森除了身高,别的方面都还没有做好胜任首发中锋的准备。

篮板球争抢、内线移动和补防、与对手的贴身肉搏等等,安德森还需要向海耶斯好好学习。海爷虽然只有后卫的身高,但是他在掩护、卡位、策应和肉搏战等方面优势明显,阿帅需要他在内线送出高质量的防守。当然,随着常规赛的深入,安德森还是有机会成为首发中锋的。

  大前锋:斯科拉 失去姚明和穆大叔后,阿根廷人成为了火箭内线的最大安慰和进攻倚仗。火箭的火力点过于集中在外围,这让斯科拉的重要性更显得珍贵。新赛季阿德尔曼无可避免的要增加“影帝”的进攻分量,这对于斯科拉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不过,没有姚明在身边策应和分忧,斯科拉在进攻端遭遇的挑战和压力也会更大。所以,“影帝”新赛季的前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同理,斯科拉在防守端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才能为自己正名,海耶斯对他的协助显然有限。

  小前锋:阿里扎 作为火箭意欲长期持有的潜力股,阿里扎新赛季肯定将会出现在3号位的首发位置上。送走阿泰斯特引进阿里扎,火箭新赛季需要阿里扎的防守和空位3分能力。与阿泰不同,阿里扎是联盟里勤勉型球员的代表,他执行教练战术意图的纪律性要远胜阿泰。新赛季麦迪如果及时复出,那巴蒂尔将被阿里扎挤上替补席;否则,阿里扎有望和巴蒂尔一起出场在首发阵容中——后者将临时客串得分后卫。

  得分后卫:麦迪 无论遭受多少质疑,麦迪仍然是休斯顿球迷新赛季最大的希望。只要他能保持健康,麦迪对于球队的贡献就不会让人失望。他的得分能力的确难比当年,不过他持球组织能力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天赋却一直在。有麦迪在,布鲁克斯只需要将球推到前场,接下来的事由特雷西搞定就OK了。

  组织后卫:布鲁克斯 单单从组织进攻的角度讲,洛瑞似乎更适合作为1号位的首发出场。不过,基于火箭目前的现状和小布的技术特点,阿帅还是会选择让优缺点鲜明的布鲁克斯来担纲首发。小布的推进速度快,空位投3分的能力也非常强,这个特点和火箭新赛季的战术体系更为契合。不过身高的不足注定小布在防守端吃亏,这为洛瑞觊觎首发位置埋下了伏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