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2009-10赛季指南:大西洋区前瞻之费城76人

2009年10月24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76人球队历史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sixers/

  主场所在城市:费城

  主体育馆:瓦乔维亚中心球场(Wachovia 可容纳人数:20444人

  加入NBA时间:1949年 获总冠军次数:3

  现任主教练:埃迪-乔丹(Eddie Jordan)

  作为NBA中老牌球队,76人在建队之初既没有把主场设在费城,也没有取名为76人,而是起了个非常富有爱国主义意味的名字——锡拉丘兹民族队。

  1937年组建的锡拉丘兹民族队随着NBL(国家篮球联盟)与ABB(美洲篮球协会)的合并,于1949年加入NBA,而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更名前的14年NBA征战中,她无一例外地14次杀入季后赛,多次闯入赛区和联赛决赛,并且获得了1次总冠军。

  但是直到1963年迁入篮球之都费城之后,这支球队才真正迎来了自己NBA生涯中的激情岁月。

  第一个为76人队注入激情的球员是集速度、高度、力量和技术于一身的威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他在整个篮球生涯中共荣膺7次NBA得分王、11次篮板王,并且至今仍保持着100分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并率领76人在1967年夺得总冠军。

  张伯伦于1969被交换到洛杉矶,76人队的成绩随之下滑。沉寂中,“J博士”欧文(Julius Erving)飞临费城,把76人重新带入强队行列,1982-1983赛季,天才中锋摩西-马龙(Moses Malone)的加盟为76人打开通向总冠军的胜利之门,而马龙本人也荣获常规赛和决赛双料MVP称号。

  在随后的岁月中,总冠军光环再也没有光顾过费城的上空,但是斗志与激情却从未远离76人队。

  历史:

  1949-63 锡拉丘兹民族队(Syracuse Nationals)

  1963-今 费城76人队(Philadelphia 76ers)

  获总冠军年份:1955年、1967年、1983年。

  (搜狐体育 风华)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