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港乒主帅大赞一人是最大功臣 是他帮助香港逆转

2009年10月24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2009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继续进行。下午全面展开的1/4决赛里,两线作战的日本队在双双经历了五盘厮杀后,战果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是女团三比二力压荷兰的险胜,另一边却是男团二比三不敌港乒的憾负。

  日本女队涉险迈入四强,队中头号主力平野早矢香可谓居功至伟。她在首末两盘先后以3:0和3:1击败了克里米尔∙林达和削球手伊莲娜∙梯米娜。相比之下,人气偶像福原爱的表现则不尽人意。她先是在第二盘单打中完败给李洁,随后与石川佳纯的双打状态依旧低迷,被李洁/梯米娜以3:1翻盘拿下。

  队伍一比二落后的劣势下,第四盘出场的石川佳纯顶住压力,以3:2力擒克里米尔∙林达,及时化解了危机,为日本队最终获胜打下了基础。

  第五盘对阵荷兰队的削球老将,向来不惧此种打法的平野,赢得并不顺畅;对手丰富的大赛经验在首局便体现出来。"梯米娜的经验在我之上,而且虽然自己以前赢过一些欧洲的削球选手,比如今年德国站决赛的VIK.帕夫洛维奇,但两人在进攻上还是区别很大的",平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局我好几个接发球判断失误,所以丢掉了。"

  作为欧锦赛卫冕冠军,荷兰女队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本次大赛止步八强,与老将李佼歇阵、进而削弱了战斗力不无关系。对于这一点,头脑冷静的平野早矢香也是心知肚明,她说:"今天荷兰队没有派李佼上场,所以我们很清楚,如果来年世锦赛再跟她们交手,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而且要一拼到底!"

  而在下午的男团赛场上,中国香港队无缘是"一拼到底"的完美诠释者:从零比二落后身处绝境,到最终连翻三盘克敌制胜,将劲敌日本队挡在了四强槛外。

  日本男团此次阵容排列上有所调整,舍弃了双打强档水谷隼/岸川圣也,在前两盘依次派上水谷隼和松平健太。不负众望的两人分别以3:1和3:2斩落了对方梁柱恩与唐鹏,为日本队梅开二度。然而在双打比赛中,松平健太与岸川圣也这对新鲜组合威力锐减,他们三局完败给梁柱恩/张钰。

  以双打为契机,港乒在随后的单打士气见长。第四盘亮相的张钰以3:1力压水谷隼,拿下关键一分。决胜盘中,压轴出场的唐鹏迎战岸川圣也,与此前对阵松平类似,唐鹏又在前两局失掉城池。不过这一回他没有轻言放弃,11-7、11-6、11-9连扳三局实现了逆转,从而助香港队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闯进了半决赛。

  尽管最终的胜利由唐鹏直接塑成,但港乒主帅陈江华在赛后的点评里,还是把褒扬之辞留给了张钰。"唐鹏其实没有真正发挥出来,他可以打得更好,最后取胜还是他心态比较稳",在陈教头看来,张钰第四盘对水谷隼的胜利,是全队取胜的保证。

  "这场比赛可以说只有张钰发挥得比较好。第四盘水谷隼已经在紧张了,他自己也知道这盘比赛的意义,所以打得有些保守,张钰就比较放松。大约两周以前他输过水谷,但今天我们在战术上做了些改变",陈江华说。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