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业杯孔祥明“糖衣炮弹” 王汝南原为老友让棋

2009年10月24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棋院在线

    搜狐体育讯 中国棋院在线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09商业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暨元老赛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商业杯作为杭州西湖博览会的一个正式项目,此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

本届比赛在赛事规模方面已经扩大到30支参赛队伍,今年更是有俄罗斯、德国两队加入,影响力日益扩大。同时举行的元老赛,今年邀请了陈祖德、王汝南、聂卫平、罗建文、谭炎午、孔祥明、董银奎、容坚行八位棋界前辈参赛。

  9点30分,元老赛正式拉开序幕,裁判长朱宝训宣读了比赛规则。陈、王、聂、罗作为种子选手,另外4人分别抽签决定对手。八位久战沙场的老将,赛前的氛围却十分的融合,纷纷开起了玩笑。首先抽签的董银奎抽中了聂老,王(汝南)老及时予以鼓励:“你今天赢了聂老,我们跟你对阵都让道,让你直接拿冠军。”董银奎当年与聂老同一宿舍,有着多年的私交,上届冠亚军正是在两人之间进行的。随即容坚行抽下罗建文,谭炎午抽中王汝南,最后孔祥明只能对陈祖德。看到这一结果,孔祥明马上爆料:“昨天碰到陈老,他说非常想跟我下棋,没想到这么早,下午跟他下就好了。”随即上前,亲自给陈老泡上一杯茶,笑道:“先来点糖衣炮弹。”话虽如此,棋盘上却丝毫未予“温柔”,两人凌厉的招法,成为今天战斗最为激烈的一局。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更是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一旁自始至终观看。

  率先结束的是聂卫平与董银奎一局。裁判员过来数子时,聂卫平重新点起一支烟,问起下午比赛的时间安排,看来已经成竹在胸,最终数子的结果,董银奎执黑184子,仅仅输了1/4子。随后陈祖德以3又1/4子战胜孔祥明。输棋后的孔祥明八段依然笑容灿烂,就局中疑惑一一请教陈老。紧张的激战,使得两人脸膛微酡。另外两局罗建文超时胜容坚行,王汝南中盘胜谭炎午。

  下午14点将于同一地点继续进行元老赛第二轮的比赛,对阵形势为聂卫平VS王汝南,陈祖德VS罗建文。(李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