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08-09赛季指南:太平洋区前瞻之洛杉矶湖人

2009年10月24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一:球队简介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lakers/

  主场所在城市:洛杉矶

  主体育馆: 斯台普斯球馆(STAPLES Center)可容纳人数:18997人

  加入NBA时间:1948年

  获总冠军次数:15

  现任主教练:菲尔-杰克逊(Phil Jackson)

  1948年加盟NBA时,湖人队还在明尼苏达阿波利斯,但是一次飞机失事,使湖人老板痛下决心,于1960年搬迁到了洛杉矶。

  自1948年加入NBA以来,湖人队在6年内5夺总冠军,湖人“第一王朝”应运而生。乔治-米肯是“第一王朝”的奠基人。1951-1954年,湖人队夺得NBA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但此后湖人开始下下坡路。1979年湖人选中“魔术师”约翰逊,湖人的“表演时刻”开始到来。约翰逊当年就为湖人队夺得了总冠军。1981年帕特-莱利成为湖人队的主教练,他在此后的9年间为湖人夺得4个总冠军。

  1999-2000赛季,菲尔-杰克逊入主湖人,与奥尼尔和科比打造出第三个“湖人王朝”。总决赛面对东部冠军步行者,湖人以4比2胜出,夺得自1988年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

  第一个总冠军到手后,三连冠水到渠成。2000-2001赛季,湖人在季后赛势不可挡,只在总决赛中输给76人队一场。2000-2001赛季,湖人队在西部决赛中与国王队酣斗7场后才进入总决赛。在以4比0拿下篮网后,湖人成就了三连冠伟业。2004年,由于与科比的矛盾,奥尼尔离开湖人,湖人开始围绕科比进行重建。

  2005-06,2006-07连续两个赛季,科比均成为联盟得分王,但湖人依然在季后赛难有作为。2007年夏天,科比离开湖人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在目睹球队连续不作为后终于大发雷霆,把老板巴斯,总经理库普切克以及队友拜纳姆骂了个遍。于是在2008年湖人管理层决定与孟菲斯灰熊队进行交易,得到西班牙大前锋保罗-加索尔。后者的到来使得湖人队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在西部联盟当中的竞争力也变得非常强大。

  得此助力的科比也是精神抖擞,连斩诸豪门令联盟闻风丧胆。虽然其中也有成全火箭22连胜的小小污点,但瑕不掩瑜。湖人最终以西部第一的身份杀入季后赛。湖人在季后赛的征程可谓顺风顺水。首轮以总比分4-0轻松打发黄金双枪,次轮4-2拿下爵士,西部决赛更是4-1把老迈的马刺打的找不着北。总决赛两大王朝对垒,结果凯尔特人拿下了第11局,湖人球迷几乎笑了整整一个赛季,却在最后时刻黯然神伤。

  2008-09赛季,湖人分别在2004年和2008年总决赛中被痛击后,紫金军团已经不容再有闪失了,所以这个赛季的最大赢家非他们莫属。在季后赛首轮,兵不血刃的拿下了伤病不断的爵士;次轮当属湖人该赛季最险的一战,不过紫金军并没有火箭上演奇迹,最终以总比分4-3击败火箭,在西部决赛与掘金相遇;利用掘金整体缺乏经验的弊端,湖人轻松击败对手,连续第二年登上总决赛的舞台。在总决赛与魔术的对抗中,湖人打得更是顺风顺水,从而以4-1的总比分夺得2008-09赛季的NBA总冠军。这是科比-布莱恩特与沙奎尔-奥尼尔分道扬镳之后湖人首度夺冠,和花了4年拿到首枚总冠军戒指相比,科比在第三枚戒指和第四枚戒指之间等待了辛酸的7年时间。这也是球队史上第15次捧得NBA总冠军奖杯。新赛季湖人能否卫冕成功,很值得我们期待。

  历史:

  1948-60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Minneapolis Lakers)

  1960-今 洛杉矶湖人队(Los Angeles Lakers)

  获总冠军年份:1949年、1950年、1952年、1953年、1954年、1972年、1980年、1982年、1985年、1987年、1988年、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