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富玉难忘两次梦断奥运 “倒骑风波”成大污点

2009年10月24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搜狐体育讯 在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李富玉力压赛前夺冠热门——多哈亚运会冠军得主,全运会卫冕冠军宋宝庆夺得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李富玉,中国自行车走向世界的标志,但是他的骑行道路就如同赛道一样充满崎岖坎坷。

  全运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这是李富玉的第四届全运会,在第八和第九届全运会上,李富玉始终不敌“宿敌”黄金宝始终无缘金牌。十运会上,李富玉在公路184公里个人赛中爆冷战胜两届冠军得主黄金宝,首次摘得金牌。如今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李富玉再次夺冠,项目变成了个人公路计时赛。命运似乎跟李富玉开了个玩笑,在四届全运会中,他始终与自己最强的山地车项目冠军无缘。在本届全运会已经结束的山地越野赛中,李富玉仅名列第五。

  环法和奥运——未圆的两大梦想

  李富玉曾是阿姆斯特朗的前东家——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一员,却因为车队解散未能成为“中国环法第一人”。而骑行在法国的公路上,穿过香榭丽舍大街一直是李富玉作为自行车运动员的梦想,如今他依然没有放弃。

  另一个无疑就是曾经近在咫尺,最后化为泡影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前他拿到了中国自行车唯一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公路自行车赛入场券,却无缘以运动员身份征战奥运赛场,虽然也在代表团名单之内,但是却变身成了另一名参赛队员的“教练”。对于李富玉而言与奥运擦肩而过的经历绝不仅仅这一次,早在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李富玉就拿到了山地车的参赛资格,但是考虑到中国在该项目上实力有限,最终选择了放弃,那一次连一个替补都没有。

  倒骑风波——令其身陷禁药传闻

  与奥运会上那个徒有其名略带安慰性质的教练头衔不通,在2009这个全运会年,他真成了一名教练。但是一个“倒骑风波”风波却将他带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知道今天,很多人还在质疑,甚至嘲笑。

  2009年3月份在全国山地车冠军赛即全运会选拔赛上,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供水处旁,山东队教练李富玉突然示意正飞速冲刺的弟子高小宁“赶紧停下来”。此前,他还曾跑到山上的赛道边大喊:“别骑那么快。”最后读懂了教练眼神的高小宁竟然调转车头往回骑。媒体和众多对手纷纷猜测此举意在躲避药检。

  开始李富玉的反应很激烈,他指出这是某些别有用心的制造事端,随着经过两个月后的调查和兴奋剂检测,李富玉师徒获得了“清白”,但是舆论并没有宽恕他们,这也成了这对师徒记不光彩的一段历史。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