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天津女柔三金牌 吴卫凤:我们在风雨中成长

2009年10月24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3金1银2铜,这样的成绩在各代表队中算得上是非常突出的了。“我们这次经历了一些风雨,在这种情况下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不仅完成了任务,队员在各方面也都得到了提升。我们的心志、意志力以及克服困难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吴卫凤说到这里有点激动,“我们在这种逆境之中还能崛起,我、赵教练和队员们都体会到,这是人的一生中难得的经受考验的机会。”

  自从1994年安家落户以来,天津女柔从八运会到十一运会届届有金牌。从八运会沈君双计分的半块金牌,到九运会上沈君的卫冕,再到十运会窦书梅的夺冠和十一运会的辉煌战绩,天津女柔一点点在进步,这个集体也在一点点地成长。“我们从零开始,天津女柔好像一张白纸,我们用自己的画笔画出最美的图画。”吴卫凤如是说。

  佟文的意外受伤对吴卫凤的打击不小于当年自己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前一天临阵折损大将,对队伍的士气是个极大的打击;比赛时间又很紧张,每个项目一天时间就比完了,完全容不得队员和教练有半点疏忽。想想这几天的经历,吴卫凤眼望着远方说:“每次有困难、有挫折时,我总是想,这是考验我的时候,挺一挺就过去了。可是这次的困难太难挺了。我前几天总会问自己,人生就是这样吗?然后回答自己,是的,人生就是这样!我不给自己侥幸的机会。我告诉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看来我们两口子还是要做点事的。我也告诉佟文,你是大人物,是要做大事的。现在,我们的队伍取得了参加全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我们也挺过了这次的困难,完成了任务。现在我可以说,我们是国内最好的柔道教练,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天津的、国家的骄傲。但如果我没挺过来,我是不敢这么说的。我们的承受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就会有更大的任务交给我们。”

  感谢的话说不完,吴卫凤喝水不忘挖井人,她没有把成绩看做是自己的功劳,而是将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天津这片沃土。

  “天津女柔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感谢天津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天津市体育局的支持,感谢天津乡亲们对女柔的喜欢。”吴卫凤由衷地说,“这十几年来,我们不是每走一步都很成功,但只要我们成功、进步了,马上就能得到承认和鼓励。而当我们出现状况时,也有很多人来关心我们。”佟文受伤后,很多热心的市民都通过媒体关心着佟文的伤情,也通过各种渠道向她转达慰问,这都让她十分感动。

  虽然吴卫凤和赵治山都不是天津人,但他们觉得天津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关心天津女柔的每个人都是他们的乡亲。今天天津女柔全队返津,吴卫凤、赵治山夫妇早已归心似箭——两人一手培养起来的佟文还躺在病榻上,他们想更早一点看到她。“后面我可能要回趟老家,要歇一歇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休息过,这次休息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吴卫凤提前向记者告别。最后在吴卫凤的提议下,天津女柔的全体队员在全运赛场留下了一张全家福,吴卫凤和赵治山两位教练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有彼此的互相扶持、有队员的鼎力支持,天津女柔还会有更大的希望。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