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甘苦自知决心破亚洲纪录 赵菁:郁闷中迸发希望

2009年10月24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比赛中的赵菁,比赛后的赵菁。 (记者杨文伟 摄)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比赛中的赵菁,比赛后的赵菁。 (记者杨文伟 摄)

  赵菁继19日夺得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后,于今晚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再夺金,与夺得首金一直欢笑不同的是,这次她很沮丧很郁闷,其间甘苦只有她清楚。

  决心打破亚洲纪录

  赵菁在全运会备战训练中,200米仰泳的训练水平,足以打破由日本选手创造的2分7秒13的亚洲纪录。全运会开战前,赵菁在100米仰泳上的夺金优势远不及200米仰泳大,但百米仰泳能夺金并破亚洲纪录,让她一心要在200米仰泳上打破亚洲纪录。

  昨晚200米仰泳半决赛,记者与赵菁的教练石晓铭一起看比赛,她与省游泳队工作人员陶波商量明天组织拉拉队的事,反复叮嘱说:“明晚决赛是第一项,7时整开始,你们一定要早些进场啊。”谈及刘子歌在200米蝶泳决赛前,敢说要破世界纪录一事,石晓铭笑呵呵地说:“她的教练赛前就跟我说要破世界纪录,他们练得好啊。我可不敢像他那样赛前说什么,但是我相信赵菁应当能游出好成绩。”

  赵菁的200米仰泳最好成绩是2分7秒40,但赵菁在昨日上午的预赛中是2分10秒51,昨晚半决赛赵菁一路领先,最后50米似乎还在加速。石晓铭急得直嘀咕:“放了、放掉还拼个鬼。”赵菁的半决赛成绩是2分10秒51。两项成绩相加,赵菁仍排名第一。

  不敢相信比赛成绩

  今晚却有点不大顺,赵菁在热身时感觉不太兴奋。接着湖北拉拉队进场受阻,陶波想尽办法好不容易率队进入游泳馆,又无处摆放标语横幅。陶波只得率队扛着6幅赵菁的画像,拉开一条横幅:“赵菁加油”,在电子屏幕下的过道上走来走去。

  决赛开始,第四道的赵菁出发后稍有落后但很快超越他人,50米转身后只有第三道的浙江选手白安琪紧追不舍,但赵菁在半程过后仍领先了白安琪大半个身位。冲刺时白安琪突然发力,眼看着与赵菁的距离越拉越近,赵菁挥臂拼命冲刺,终以领先白安琪一臂的优势夺冠。

  赵菁触壁后笑着转身看电子记时器,顿时一脸愕然:2分7秒57。赵菁起水途经混合采访区,一边拉扯着游泳衣,一边很不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游得太差了,应当能破纪录的。”

  郁闷中的希望

  赵菁说:“我郁闷得想哭一场,为什么没有破纪录我也想不明白。我都不敢相信会游得这么慢。我的主项是200米仰泳,比赛计划是至少破全国纪录,正常的话应破亚洲纪录。”

  新闻发布会后,赵菁的父母赶来想见女儿一面,他们来赛地5天了都没能跟女儿说上话。此时赵菁参加兴奋剂检测去了。尿检结束后,赵菁脸上平静了很多,但她仍很困惑:“今天破2分7秒大关应当没有问题呀,刚才我想了半天,可能是第二和第三个50米的速度有点慢。回去分析一下分段成绩就清楚了。”

  湖北游泳全运会上44年未见金,赵菁一夺就是两金。对于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两金,赵菁并不介意,她说:“国内冠军并不是我的目标,我只想瞄着世界水平一步步提高成绩。”

  胜不骄非易事,赵菁不仅不骄还郁闷,郁闷越深其间的希望越大。(本报济南23日电 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