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柔:称体重判负失决赛权 秦茜摘铜心留小遗憾

2009年10月24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佟文受伤后,秦茜成为天津队参加女子大级别比赛的唯一一名选手。22岁的唐山姑娘秦茜虽然没有夺牌任务,但她还是很希望能为天津队拿到一枚金牌。昨天的5场比赛中,秦茜只输1场获得铜牌,尽管这已是一个不俗的成绩,但她的心中还是有些遗憾。

  河北姑娘秦茜慕名来津,投奔到吴卫凤、赵治山两位教练麾下,她开朗的性格、聪明的头脑、灵敏的动作、突出的爆发力、刻苦的精神让两位柔道界的名教头十分欣赏。在天津队的几年中,秦茜进步很快,在这两年的国内比赛中也开始崭露头角。2006年的世界青年柔道锦标赛上,秦茜一举夺得+78公斤级的冠军。今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她又将+78公斤级的冠军收入囊中。平时的训练中,秦茜与佟文交手也有胜绩。吴卫凤曾说:“秦茜与佟文的特点不一样,佟文是体重大、力量大、技术好,而秦茜则是速度快、爆发力好。秦茜是大级别选手中的另一个类型,很有发展前途。”吴卫凤对秦茜的喜欢溢于言表,赵治山道出了其中的缘由:“看到秦茜就像看到年轻时的她自己。技术特点像,比赛时的那股劲也像,吴教练可喜欢着呢。”

  昨天的比赛中,前两轮秦茜都是一本获胜。第三轮遭遇东道主选手刘霞,两人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在本届全运会上,擅长进攻的天津队吃了规则不少亏,而刘霞可以说是防御战做得最好的队员之一。比赛中,刘霞用手挡住躯干部分不让对手进攻,或是扯住对手的手,不让对手做出进攻的动作。这样的动作在国际比赛中都会被判“消极”,而连获两个“消极”,就会送给对手一个“有效”分,获三个“消极”,很有可能就被判输了。但在全运会上对“消极”的判罚很松,这才让刘霞可以利用规则,不进攻、只防守。秦茜在被对手防住的情况下办法不多,最终打平的两人只能通过现场称重来决定胜负,秦茜因此无奈地失去进入决赛的机会。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秦茜最大的遗憾:“那场比赛发挥得不是太好,自己在经验上还是差一点。但规则上这样规定的,我们也没办法。”其实小秦茜在赛前是有大志愿的:“虽然佟文姐不能参加比赛,但是我还是有信心扛起大级别这面旗的。感觉自己没有发挥到最好,没拿到金牌,还是有点遗憾。”不过吴卫凤对她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秦茜表现得非常好。她这块牌是计划外的。作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选手,打出了天津女柔的那种气势,我对她也很满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