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廖辉超越尘封十年世界纪录 坦言世锦赛要破纪录

2009年10月24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闫祥岭)每当廖辉的名字被叫响,满场观众都向北京奥运会冠军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358公斤!奥运冠军用成绩回报了全场观众,尘封十年的男举69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被廖辉一举超越。

    “前面比赛狂超纪录,在这样的刺激下就有了舀金牌后冲纪录的想法。但我更想在今年的世锦赛上真正破掉世界纪录。”廖辉说。

    十年前,保加利亚人波耶夫斯基在雅典创造了35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十年来,虽然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分别被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和中国名将张国政“舀下”,但包括张国政在内,总成绩世界纪录如一座大山,不可逾越。

    张国政退役了,石智勇也退役了,十运会上曾折戟沉沙的两位奥运冠军将大旗交给了廖辉。如果说,这个被张国政视为接班人的小伙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还令不少人惊讶,十一运会的成绩可以证明,这位22岁的军人已成为该级别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人。他的教练于杰信心满满:“赛前我们做好了超世界纪录的准备。”

    十一运会,廖辉也确实寂寞无敌。从开把重量看,悬念只有一个:他能不能超越那十年无人问津的世界纪录。在一年前,廖辉刚刚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355公斤,这也是许多年来中国选手最接近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一次。

    抓举比赛廖辉三把全部成功,163公斤的成绩虽然距离世界纪录还有2公斤,但已超亚洲纪录,并打破了石智勇保持的全国纪录。第二名的成绩和廖辉相差7公斤,至此,冠军似乎已无悬念。

    挺举第一把,187公斤成功举起。这是廖辉保冠军的一举,剩下的就是超世界纪录。第二把195公斤,廖辉在全场雷鸣般的呐喊中再次成功。此时他的总成绩达到358公斤,沉睡十年的世界纪录,此刻被叫醒。

    最后一举,廖辉要了198公斤,要冲击张国政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遗憾的是,这次他没能成功。但全场掌声和呼喊声依旧,廖辉注定是这天举重赛场里的明星。赛后他说:“198应该没问题,这次饿了两天,降了三四公斤体重,最后一把没能挺住。”(完)2009/10/24 17: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