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10年客场首胜大连 工体见证首冠概率几何?

2009年10月24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客场挑战八冠王大连实德,这是北京国安争冠路上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北京国安客场2-1战胜大连实德,拿到了争冠路上不容有失的三分,这也是国安中超以来首次客场击败大连队,关键的三分让他们掌握了争冠的主动权。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国安只要下轮击败绿城便可以登顶,首体见证国安首冠的几率高达八成。

  洪元硕上任以来,国安连续四个客场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这也让国安在积分榜上抢回了榜首的位置。上一轮主场与广药的比赛,国安稳健的2-0击败广药,继续稳居榜首的位置。不过对于国安来说,若想最终加冕,那还有两场考验,尤其是客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尤为关键,唯有三分才能保证国安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把握争冠的主动。

  对于国安来说,客场与大连的比赛他们并不占优,改制为中超之后,国安还从未在大连赢球,职业联赛以来也仅在99年赢过一次,那时候的大连深陷困境,国安的赢球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在近几年的交锋中,国安也并未占据主动,即便是本赛季主场击败大连实德,比赛踢得也十分艰苦,上赛季两队在大连交手,深陷降级区的大连队3-1击败了国安,金州堪称是国安的梦魔之地。

  然而本场比赛国安的战术打法非常明确,利用大连年轻队员过多立足未稳之际,国安利用强势的进攻率先打破僵局,这也让他们可以更稳妥的打防守反击,从而牢牢的占据场上的主动。反观大连队,主力阵容经过大规模调整的他们攻势占优,却没有把握住破门的良机,这也是他们为年轻付出的代价。在胶着的情况下,国安把握住了一次禁区内的良机扩大比分,也彻底锁定了胜局,终于取得了十年来的第二场胜利。

  更为关键的是,这场胜利也让国安取得了争冠的绝对主动,积分榜上虽然河南队依旧紧逼,可是国安只要在末轮击败实力孱弱的杭州队,那国安便可以在主场拿到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冠军。具体来看,国安可谓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夺冠的概率在八成以上。坐镇主场,工体营造出来的气氛肯定令客队窒息,本赛季工体只有一场失利的国安拿下三分的希望极大。而且实力上国安也处于绝对的优势,杭州想要客场拿分难度不小。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夺冠也并非板上钉钉,毕竟比赛没有结束一切都有可能。重压之下,国安将士的表现值得关注,如何在主场的强大压力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值得关注。此外,杭州队目前保级形势危及,末轮肯定会全力死拼,而且杭州去年也有着丰富的阻击经验,去年客场逼平申花直接帮助鲁能登顶,今年为了保级他们能否上演奇迹,我们也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