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妈妈突现看台廖辉惊喜 “军礼”比花哨动作动人

2009年10月24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廖辉超纪录夺金欣喜若狂
廖辉超纪录夺金欣喜若狂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4日济南报道)“妈妈原来说要在家看电视的,今天比赛完了我却在看台上看见她了,很意外很惊喜”。今天下午,解放军选手廖辉在全运会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冠,并在总成绩方面超世界纪录。为了不让儿子分心,妈妈罗汉仙也是瞧瞧来到泉城为儿子助战,亲眼见证了激动人心的一幕。

  比赛中,奥运冠军廖辉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支持,每一次报幕员报出廖辉出场,全场都会掌声雷动,在加油的人群中,廖辉听到了他的启蒙教练甘永奎的呐喊声。1997年,当时就读于湖北省仙桃叶王小学的小廖辉身高只有1.4米,但甘教练发现他在关节的柔韧性以及身材方面都十分适合练举重,所以三次登门,最终说服廖辉的父母,将他招进体校训练举重。

  多年师从甘教练,让廖辉一下就从观众的呐喊声中听出了师傅的声音,“启蒙教练来了,我知道,他的声音太特别了,我一下就能听出来”。不过,妈妈的声音廖辉却没听见,“可能妈妈的声音比较小,我在比赛结束之后才发现她来了”。廖辉说,妈妈为了怕干扰自己比赛,“之前一直说会在家里看电视,没说要来,比赛结束后看到她很意外很惊喜”。

  2008年的奥运会夺冠后,廖辉的“军礼”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夺冠后,廖辉同样以“军礼”答谢现场观众。代表解放军队出征的廖辉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小时候就特别崇拜军人,因为每每国家最危难的时候总是他们冲在前面”。廖辉说,自己认为军礼比任何花哨动作都动人,“运动场上庆祝动作再频繁,军礼只有一个,奥运场上我也是第一个用,别人想学学不来,因为我就是军人,作为一名军人,我现在的职责就是在体育场上去展现军人的另一面”。

  揭秘-挨饿蒸桑拿赛前狂减体重 廖辉:冠军是饿出来的
  亲情-妈妈突现看台廖辉惊喜 “军礼”比花哨动作动人
  访谈-廖辉:今天是我战胜了“奥运冠军” 期待大满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