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破宿命延续冠军迷雾 一优势力证河南王者相

2009年10月24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2009中超联赛第29轮,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成为左右联赛争冠大势的一场极为关键的比赛。此前两队共交手5次,河南建业无一胜绩,天津泰达堪称建业最大苦手。而要紧咬住北京国安,夺取河南足球历史上第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天津泰达是河南建业必须拿下的对手。在机遇面前,河南建业上下一心,终在主场2-1拿下对手,朝着登顶中超迈下了坚实的一步。

图为河南球迷打出豫霸天下的标语 点击欣赏更多

  漫长的联赛比拼的不单单是实力,更比拼的是球队的稳定。与北京国安积分并驾齐驱,仅仅以净胜球落后,河南建业既指望对手出现闪失,更多的则需要自身的努力。面对联赛中从未战胜过的宿命之敌天津泰达,河南建业除全取3分别无他路。从比赛的进程可以看出,天津泰达度过开场之后的适应期之后,大有反客为主之势。实力对比上的劣势令河南建业场面上处于下风,而河南建业难道眼睁睁看着夺冠的大好局面流失吗?

  自奥贝受伤,谁来担起河南建业攻城拔寨的重担,成为河南建业肘腋之患。而本场比赛肖智的崛起,使得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开局阶段一次突然启动,打乱了泰达后防,而其一脚极为刁钻的冷射更是令河南建业占得先机。防守的稳固堪称本赛季河南建业能有今时今日成绩的一大法宝,而一球领先之后更令全队上下坚定了战略思想,肖智的入球可谓一举多得。

  如果说上半时比赛还不足以验证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那下半场比赛天津泰达的全面出击压的河南建业防线风声鹤唳,足可见天津泰达欲继续保持对阵建业不败历史之心。从围攻到扳平,天津泰达的攻势终于开花结果,而此刻河南建业的冠军之梦眼看就要破灭。

  实力不如对手,心态处于弱势的情况下,河南建业创造了一段新的历史。肖智再一次让河南建业处于领先。这不单单是一粒再度反超的入球,更是河南建业坚韧的一种体现。对于冠军的渴望,令他们在比赛快要结束前再度领先,而这一点正是冠军球队必须具备的。与北京国安同一时间段客场轻取大连相比,本场比赛河南建业的获胜无疑含金量更高。战胜一个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在积分榜上再次紧咬北京国安,将悬念延续。河南建业夺取中超冠军的梦想也许会就此成真。

  最后一轮联赛,河南建业将客场面对保级球队深圳,而北京国安将主场对阵杭州。最后时刻,实力仅仅是参考,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两队心理承受能力。而本轮浴血获胜的河南建业,无疑心态上更比国安占优!(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