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廖辉:期待实现举重生涯大满贯 不能辜负张国政

2009年10月24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 王恒志)“我期待能够在举重生涯中实现大满贯,”获得全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的廖辉赛后说。

    已经获得奥运冠军头衔的廖辉,在23日的举重赛场上一枝独秀,358公斤的夺冠成绩超过了这一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17公斤之多。“我现在能体会到石智勇和张国政两位大哥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廖辉说,原来国内男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有石智勇和张国政两位顶尖好手,自己只和他们有过一次同场竞技的机会,自己现在“非常渴望和他们同台竞技”。

    “张国政大哥以前说我是他69公斤级的接班人,我肯定不能辜负这一赞赏,不让这一级别的金牌从中国队丢出去,”廖辉说,“亚军和季军都很年轻,成绩也很好,我们这一级别人才梯队已经接上来了”。

    面对自己超越了10年未被超越的69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廖辉坦言来济南前并没有想要超纪录,“看到已经进行完的女子和男子举重选手屡超纪录,受到了刺激”,于是廖辉和教练经过商量,决定在确保冠军的情况下冲击世界纪录。

    虽然总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但是廖辉对自己在挺举比赛中最后一次试举198公斤失利并不满意,他认为奥运会之后,自己已经能够把握好赛前减体重与保持体力之间的关系,“举起198公斤应该没有问题”。

    廖辉说,自己非常期待能够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打破以往的世界纪录,并在奥运会、全运会之后继续自己的大满贯历程,“完善自己的运动生涯”。(完)2009/10/24 17: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