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玉面杀手堪称河南福将 奥贝高徒托起09冠军梦想

2009年10月24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10月24日下午,凭借着肖智的两粒进球,河南建业主场2-1险胜天津泰达,在09中超只剩一轮的情况下继续走在争冠正轨上。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玉面杀手“肖智”最近两轮连续梅开二度,他在师傅奥贝伤停的情况下接过了河南进攻的枪。本赛季肖智6个进球帮助球队豪取12分,如果河南队今年最终夺冠,那么肖智这面福将绝对是一大功臣。

图为肖智赛后拥抱唐尧东 点击欣赏更多组图

  在第25轮河南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破门但随后受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此后建业的争冠前景似乎也黯淡了许多。谁来挑起河南队进攻重任成为河南队的头号疑问。此后两轮河南队一负一平,更是让锋无力的问题凸显的十分突出。

  危难出英雄,中超第28轮,肖智创造一个点球,并打进两个进球,成为球队3-1战胜青岛的头号功臣。肖智此后也对记者表示:“奥贝一直是我的榜样,尤其是门前的感觉,简直太好了,而缺乏的就是这一点,不过能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不断地进球,得益于奥贝平时对我的帮助……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本场比赛后,这位身材高挑、面容清秀的年轻前锋也被当地媒体称作玉面杀手。

  本场比赛,肖智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场第9分钟,河南队肖智在禁区前沿得球,弧顶处突施冷箭,皮球角度很刁,杨君尽管飞身仍然未能够到,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内。肖智的进球帮助河南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应该说这个射门非常刁钻,显示了肖智门前的良好感觉。

  此后天津队加强了进攻,并且在第75分钟将比分扳平。航海体育场此后有些沉寂,毕竟如果本场比赛打平对于河南争冠形势相当不利。关键时刻又是肖智站了出来--第81分钟,何滨在禁区外左路拿球起脚传中,肖智力压何杨头球攻门将球打进,最终比分锁定在2-1!肖智这个进球再一次燃起了中原球迷的激情,同时也压制住了天津队刚刚起来的进攻士气。比赛临近结束时,肖智被替换下场,享受到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截至本场比赛,肖智09赛季已经为河南队打进6球,而且他进球的场次球队全都取胜,可谓河南队一大福星。第13轮,凭借着肖智替补登场后的进球,河南队一球绝杀青岛。第15轮,肖智再次进球,帮助河南2-0完胜深圳。第28轮,肖智再次爆发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取胜,成为河南今年双杀青岛的玉面杀手。那场比赛不仅是肖智的进球数,还有其进球质量。补时阶段,河南队开出角球,青岛外援斯坦季奇失误挑球给肖智一次表演的机会,禁区内将球一挑,肖智背身一个倒勾将球勾入远角。

  加上本轮的梅开二度,出场机会不多的肖智本赛季已攻入六球,是队内仅次于奥贝、内托的第三号射手。目前河南与北京同积48分,河南仅是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居次席。有如此锋线做保证,说不定河南队今年真会“中原逐鹿”美梦成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