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名嘴评豫津战:心态决定命运 河南攻守犹豫

2009年10月24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4日中超联赛29轮比赛开战。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决定今年夺冠走势的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关键之战,主持人贺炜和嘉宾主持陶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两位主持人不约而同的认为两个队的心态是决定本场比赛结果和最终联赛排名走势的关键。

  比赛前,主持人贺炜就为两支球队的对战定下了基调,他认为有着8胜5平1负主场战绩的河南建业与现在客场战绩排名中超首位的天津泰达的比赛实际上是主场龙与客场龙的对碰。对于两个队比赛的微妙形式,贺炜也认为河南队的形式相对明朗,肯定将争取两连胜来延续夺冠的梦想,而天津泰达则面临亚冠名额的争夺,积分形势微妙。贺炜直言自己相信以泰达左树声的性格,天津队不会如传言一样放建业一马。

  嘉宾主持陶伟在比赛开始后则表示本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于两个队比赛的心态。河南建业这支在赛季初仅仅以进入联赛前八名为目标的球队在赛季末无限接近冠军时球员的心理不免发生变化。与之相对,泰达在上轮没能战胜深圳而远离夺冠后,队员心理上的懈怠也是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河南队在比赛开始后完全压制了天津泰达并在第9分钟由肖智率先取得进球。不过在进球后,河南队在场面上却处于被动,天津队连续的进攻让河南队门前险情不断。两位主持都认为这就是因为河南队在领先后心态发生了,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和联赛夺冠的双重压力下球员在领先后是攻是守非常犹豫,甚至在这样的气氛之下球员的身体都会发生僵硬。两位主持人还戏言在上半时的最后阶段,河南队只希望中场休息赶紧到来。

  经过半场调整后,贺炜认为河南队已经渐渐从紧张中走出来,心态上逐渐趋于统一。这样的统一破坏了天津队的进攻节奏,让天津队在进攻中无法下手。而当天津队依靠角球得分后河南队在被动情况下再次反超时,两位主持人认为这样的心态调整难能可贵,河南队在明年可能需要面队两线作战的情况,球队应该有更充分的准备。(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