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冠分析:国安握冠军赛点 河南若大胜尚有生机

2009年10月24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随着本周六8场比赛战罢,中超联赛也结束了第29轮暨倒数第二轮争夺。在进入收官轮之前,夺冠形势已经演变为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的三雄争霸局面,其中“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掌握着夺冠主动权,而曾经有过夺冠经历的长春亚泰则是希望最小的。

  29轮比赛战罢,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同积48分,国安只是依靠净胜球优势(多5粒)排名榜首位置,2007年冠军长春亚泰则积47分,至于45个积分的山东鲁能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夺冠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

  目前16个净胜球在握,在这一统计数据上遥遥领先的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他们只要最后一轮战胜杭州绿城就可以夺冠,可以说他们已经无限逼近史上首个冠军。此前形势混沌的中超夺冠形势已经演变为最后一轮京浙结果左右本赛季冠军归属。由于首回合杭州在主场2-1击败了北京国安,因此回到工体的国安在收官轮就掌握着各方面的优势。

  如果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收官轮都取胜,那么两队之间比拼净胜球,国安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因为河南建业若想反超,就必须要在最后一轮客场与深圳的比赛要比京浙之战的净胜球多出6个才行。虽然中国足球怪事特别多,但在如此敏感的情况下,恐怕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

  对于北京国安而言,一旦被杭州绿城逼平,如果豫长不胜的情况下,国安也仍有夺冠的可能,不过这种夺冠方式显然是一步险招。因此最后一轮坐拥主场优势的北京国安全取三分是锁定首冠所必须的,可以说国安最终夺冠的几率几乎达到了九成以上。

  与北京国安同分的河南建业,如今夺冠虽有可能,但形势却十分被动。根据中国足协对中超排名的规定,积分相同情况下先看双方间交战记录,然后再看总净胜球。因此河南建业在这方面明显要比国安吃亏。由于国安和河南之间两次交手双方都没占得便宜,因此只能比较总净胜球。所以对于河南来说,最后一轮他们不仅要看京浙那场比赛的结果,还要大胜深圳才行。

  至于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两支球队或许对于冠军只是“重在参与”。除非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同时不胜,长春亚泰才有机会,而山东鲁能现在或许应该为能够拿到明年亚冠资格而偷笑,2009中超冠军应该说已经离他们远去了。(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