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灭航海已唱响国际歌 别人夺冠内定建业要革命

2009年10月24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我不知道航海体育场上巨大的切格瓦拉头像是不是被建业球迷视为革命的信仰,但是我想切格瓦拉那一句“我想,革命是不朽的”的意义肯定伴随着建业球迷走过了快整个赛季。无论赛前和国安的口水仗打得再怎么汹涌,与泰达的比赛也不能出现半点马虎,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每一支球队都应该把“国际歌”视为自己“革命”的标榜。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国际歌中这一句歌词应该可以作为建业革命的最直接写照,去年还是一支保级革命的球队,今年一下子在就在中超迅速崛起,要不是今年十月十日没能在主场彻底拿下国安,恐怕早已本赛季提前夺冠了,只是上帝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要让建业在经历八十一难之后才修成正果。

  所以,建业上一场三比一拿下青岛,以及本场比赛迎战泰达,最后一场比赛做客深圳,三场比赛建业都丝毫大意不得,如果说这三场比赛是三场“鬼门关”的话,那么建业人已经顺利的攻下第一关,行百里者半九十,建业人就要快完成建国大业。

  尽管与泰达队的战绩仅仅是4平1负,但是历史数据总是用来改变的,对于建业人来说,幸福来得很突然,肖智第十分钟的大力轰门得手让建业球员又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是过早的进球似乎也让球员背上了想太多的包袱,上半场进球后的余下时间里,建业人踢得并不让人放心,球员攻守思路不一致,要不是后卫线牢固,恐怕领先优势早就被泰达球员打破。

  而另外一个球场,北京国安也早已一比零领先大连,进球比建业人还要早,小格第八分钟就建功。两支争冠球队互不相让,都带着一比零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不知道中场休息室里唐尧东给球员作了什么样的布置,下半场建业球员踢的还是不太积极,有几次反击球员配合漫不经心,泰达76分钟的进球让沉睡的建业人迅速清醒过来,沉寂了一会的航海球场几乎快窒息,没有放弃的建业球员呼唤英雄人物的出现,果然,肖智的头球又让建业球迷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二比一拿下泰达,国安二比一胜大连,没有净胜球优势的建业还是只能排在第二,夺冠的悬念还是被保留在最后一轮。缺少了奥贝的建业在三场比赛之后找到了其最好的替代者,肖智的出色表现完全有实力弥补奥贝缺阵后建业人攻击力的不足,当然,要想夺冠,除了下一场客场拿下深圳之外还需要国安主场翻船,只怕这样的奢求似乎很难实现,要如果那样的话,河南人本赛季只能怪自己进球太少。

  当然,如国际歌所唱那样“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对于建业来说,一切皆有可能。(来源:商都体育 翼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