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战15场0胜青岛创历史 保级与否看最后生死战

2009年10月24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搜狐体育讯 0-0逼平8轮不胜的广药白云山之后,青岛中能在客场又收获了宝贵的1分,积分达到33分,在保级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只要最后一场比赛战胜大连实德队就将保级成功。

不过这一场平局对于青岛队来说也相当的尴尬,至此本赛季他们的15场客场比赛全部结束,他们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赛季没有客场胜利。

  虽然青岛队的客场成绩一直不好,不管是甲A时代还是中超时代,青岛队总是延续着客场拿分难的怪圈。在青岛队参与的11年的顶级联赛里,青岛队的客场战绩大多数时候都排在积分榜后三名。而1995赛季的青岛队客场11战1胜3平7负仅仅获得6个积分,那个赛季青岛队也因为客场成绩太差遭到降级。不过即使自己球队实力再怎么不济,对手实力再怎么强,他们也会收获至少一场胜利。就像2001赛季的青岛队,客场仅仅取得了5分,这是球队历史上客场积分最少的一个赛季,而在总排名也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但是青岛队依旧可以取得一场客场的胜利。

  本赛季大部分的球队都处于“主场龙、客场虫”的尴尬境地,所有球队的客场胜率不足20%,现在的积分基本靠主场打拼而来。而这其中又以青岛中能最为明显,现在青岛中能积分达到33分,这其中有多达26分来自主场,客场只得了可怜的7分,而且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未能在客场取胜的球队。即便是排名积分榜末尾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长沙金德等球队也比青岛队的情况好的多。0胜7平8负的糟糕战绩,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没能在客场取得胜利的球队。客场仅仅取得了7分,也让他们成为本赛季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这也直接导致了青岛队现在依旧没有摆脱降级区。

  被广药逼平之后,青岛队延续了客场不胜历史,更为尴尬的是,这使青岛中能队继续徘徊在降级区,除了已经铁定降级的重庆力帆之外,倒数第二杭州绿城队与青岛只有1分的差距。而倒数第三的长沙金德已经和青岛队的积分持平,仅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名青岛之后。最后一轮,这几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性。如果在最后两轮中青岛队不能够取得一场胜利的话,那么他们很有可能重蹈1995年的覆辙。当年刚刚升上甲A的青岛海牛队对于顶级联赛显得很不适应,最终以联赛倒数第二名的成绩降入甲B联赛,次年才重返甲A联赛。以前年年为保级而战的青岛队在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无忧无虑之后,重新干起了为保级而战的老本行。

  由于本轮杭州绿城队在主场意外输球,青岛队把保级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面对大连实德队将成为他们的生死战,这一场比赛只有拿下来,其他别无选择。只要他们能够在主场全取3分,那么他们将肯定保级上岸。再加上绿城最后一轮还要面对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他们取胜的希望十分渺茫;另一支球队长沙金德也要面对实力很强的上海申花队,拿分的可能性也很小,这样一来,无疑又增加了青岛队保级的希望。事在人为,既然主动权在自己手里,那就应该全力争胜,为这个不怎么成功的09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岛队顶级联赛客场战绩一览表:

  1995赛季青岛队客场11战1胜3平7负积6分

  1997赛季青岛队客场11战2胜3平6负积9分

  1998赛季青岛队客场13战1胜3平9负积6分

  1999赛季青岛队客场13战2胜2平9负积8分

  2000赛季青岛队客场13战1胜4平8负积7分

  2001赛季青岛队客场13战1胜2平10负积5分(青岛队历史上最差的客场战绩)

  2002赛季青岛队客场14战3胜4平7负积13分

  2003赛季青岛队客场14战5胜2平7负积17分

  2004赛季青岛队客场11战2胜5平4负积11分

  2005赛季青岛队客场13战2胜5平6负积11分

  2006赛季青岛队客场14战1胜4平9负积7分

  2007赛季青岛队客场14战1胜5平8负积11分

  2008赛季青岛队客场14战4胜3平8负积15分

  (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