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百记者争抢200个特别采访证 媒体为刘翔疯狂

2009年10月24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志、汪涌)24日晚,全运会出现开赛以来最为壮观的一个场面:田径赛场记者工作室内,数百名媒体记者排成长长的队伍,不惜站上一两个小时,争抢200张采访刘翔比赛的特别采访证,场面蔚为壮观。

    24日中午,出于维持采访秩序的考虑,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通过手机短信向所有采访记者发送采访须知:“24日、25日晚的田径比赛单元将于赛前1小时单独发放内场摄影区、防爆沟拍摄区、终点线前拍摄区和混合采访区记者拍摄、采访证件。”

    这条特殊的短信让这两天高度敏感的记者们立刻警觉起来。16时许,当记者提前两个小时赶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一层的田径比赛记者工作室时,立刻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屋内一排椅子从门口一直排到房间里面的最角落,每把椅子上都放着一个媒体记者采访证,粗略数了一下足有70多张椅子。

    “太疯狂了!”后来的记者看着眼前已经排得满满当当的座位一阵惊叹,为了能够领到一个特别采访证,排队的记者越来越多,队伍都拐了两道弯,人数起码有三四百人。

    17时整,准备正式开始发放特别采访证了,工作台立刻被记者们围成里三层外三层,每个人希望能抢先领到一个采访证。向来是拍观众的记者们这次成了其他电视和摄影记者镜头中的主角。

    紧接着,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挨个审核各家媒体记者的身份,用每个人的采访证换取一张特别采访证。据介绍,当晚只供应了100个摄影证和100个混合采访区证件,先到先得,每个媒体只限一个证。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一个座位只能领一个证!”“不许加塞!”排在后面的记者心急地喊着。前面舀到采访证的记者自然深深舒了一口气,后面还在排队的记者们则焦急地翘首张望。

    整个发放过程整整持续了1个半小时。有记者感慨:“连北京奥运会上也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飞人”刘翔的强大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完)2009/10/24 18: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