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百米栏预赛未战先热 望远镜变成抢手货(图)

2009年10月24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沈晨)第十一届全运会从二十四日正式步入“刘翔时间”,围绕着刘翔的比赛,全运会组委会设计了一整套完备的保障方案,其中涉及交通、安全、新闻及现场控制等多个方面。

  为了确保田径比赛顺利进行,十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两天,济南市将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行范围主要涉及奥体中心周边。二十四日、二十五日两个晚上,奥体中心体育场将进行以刘翔为主角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决赛,两晚的田径比赛门票都已售罄,观众人数有望达到六万人。
而此前进行的田径比赛,体育场内观众席空空如野。

  下午五点,奥体中心门外就聚集了大批前来观看刘翔比赛的各地观众。贩卖望远镜的小摊生意也变得格外火爆,前几日少人问津的望远镜变成了抢手货。“就想看一看真人,买个望远镜看得清楚。”一名特地从泰安赶来的观众告诉中新社记者。

  刘翔的比赛,观众多,记者也不少。为了满足媒体拍摄刘翔比赛的需求,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竞委会新闻宣传处特地发布了“媒体工作证件发放使用办法”,将赛场防爆沟内拍摄区拍摄证数量增加至一百张,并拓宽混合采访区记者通道,制作了混合区采访证一百张。各媒体需按照“先到先得,一家媒体限领一张”等条件申请采访证件。组委会发放的全运会采访证件在刘翔的比赛场次几乎失效。

  为了领到刘翔预赛时的拍摄证件及赛后采访的混合区证件,上百名记者中午就开始到田径比赛记者工作间排队,场面甚是壮观。有些记者还特地向田径竞委会新闻宣传处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在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之后增加一场以刘翔为主的新闻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则在转播刘翔比赛方面费尽了心机。不仅现场直播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当晚六点档的体育新闻栏目还插入了多条刘翔赛前在训练场的现场报道,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下午进入安保级别甚高的全运会运动员村独家采访刘翔,如此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田径,在中央电视台的历史上也属罕见。

  据悉,全运会组委会对刘翔到来后的安保问题极其重视,他们征调了三千名安保人员维护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两晚的比赛秩序。二十四日下午,不少安保人员就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奥体中心待命。

  刘翔在接受冬日娜的采访时表示,预赛只是求稳,进决赛就好,自己无太大压力。可是,已然进入“刘翔时间”的全运会丝毫不敢懈怠,即便是刘翔的预赛,各方面也是压力颇大,惟恐出现闪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