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谁都不当恶人

2009年10月24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2-1赢了大连,河南2-1赢了天津,一切都那么的正常并似乎早就预料得到,但过程也让你没什么话可说。戏都比较上路,2-1比1-0更真。可以说,不一定有假球,但是不是真拼到底,当事人自己清楚。然而你真的没有什么可指责的,因为无论大连还是天津,都似乎找不到死拼对手的理由。至于说亚冠名额,估计很多队不一定真想要,看看今年的山东与天津,如果没有上半年的亚冠,也许不会退出争冠的行列。所以,球不真但不一定假,只不过,各种因素决定,没人想当恶人罢了!

  其实不当恶人的还有很多,比如江苏,突然间就成了送分童子,送完这个送那个,这一次,也不难为山东,哪怕自己是主场,也给山东留下一点希望和面子。当然,自己安全之后,成都也还算大方,虽然从积分上看,玩得有些悬,但其实,自己知道送点分也没事儿。广药 、陕西什么的,都不当恶人,该交出的分都交,所以,中超一如既往,一到自己安全,就是当好好先生的时候了!谁,都不想当恶人。但是,这样不当恶人的人,也当然肯定不能说是“好人”,然而,你无话可说,就是中国足坛的现实环境。

  有意思的是最后一轮,恶人好人都不好当,尤其是北京对绿城和河南与深圳。杭州想当好人,自己就死定了;但当恶人,靠什么?更何况,国安疯了般地争第一,会当好人?从这个角度看,杭州好像死定了;但深圳也得拼河南,否则,意外一出,自己降级,所以,客场作战的河南遇不到好人,更何况,北京人谢峰在为自己为故乡而战,河南似乎只能进亚冠。

  所以,真刀真枪的战争只能在两种情况下出现,第一,没有生存危机并且充满梦想的阶段,比如每年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顾忌,真打呗!第二,生死存亡的时候,尤其两队各有所图,命运不同时,有可能生也有可能死。所以,最后一轮,看北京对绿城,看深圳对河南,一定真打,对于球迷,这才有点意思,起码头几十分钟值得一看。北京已经得到赛点,不管别人怎么说,内定还是不内定,夺冠的机会都在自己手里,丢了,将把自己变成永远的笑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